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時代楷模觀后感

時代楷模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時代楷模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時代楷模觀后感(一)

  看了中央台播出的"時代楷模"朱彥夫后,很多人哭了,不是因為他做出的事迹有多些,也不是因為他讓人們富起來,而是因為他那種永不退色的共產黨員的本色。

  在那種艱苦的條件下,他能從一個廢人變成一個比一個正常都強的人;在那種艱苦的條件下,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比每一個正常人所做事都超出尋常。

  他被追為"時代楷模"當之無愧啊!朱彥夫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很多,總結起來有三條:

  一是朱彥夫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一個在戰爭中生存下來的重殘戰士,沒有躺在功勞薄上享福,而是離開休養所回老家,瞞着老人,練習生存本領;用畢生的心血帶領村民致富,從不領取任何待遇,教育子女做人,還寫出兩本書。這種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

  二是朱彥夫的人品值得我們學習。他當村支書,從不領村裡一分錢。在自己並不富裕的情況下,還經常拿出自己的撫恤金幫助他人。自己的女兒出嫁,作為親生父親卻沒出一分錢給女兒買嫁妝,他是不願意買嗎?不是,他是沒有錢,他的錢用在別人身上啦。

  三是朱彥夫的毅力值得我們學習。朱彥夫的毅力不僅表現在他的身體上,而且還表現在他一生不停地的為人民服務上。他為了實現人生價值,他堅持鍛練自理能力。大家可想而知,一個沒有四肢的人,連吃飯都困難,要達到正常上班、寫書、爬山,這個毅力得有多大啊。另外,朱彥夫從年輕起,堅持造福於民,一直到81歲,心裡還是想着百姓,從沒有想過自己。這種毅力又有多大啊。

  時代楷模觀后感(二)

  一個用極限人生演繹人生極限的戰士,被譽為當代的"保爾·柯察金",在抗美援朝戰場上失去了四肢和左眼,在和平建設時期,主動放棄榮軍休養所的特護待遇,回到家鄉擔任村黨支部書記長達25年,帶領全村群眾治理荒山、興修水利、發展教育,使全村群眾逐步擺脫貧困落後狀態,過上溫飽殷實的好日子。退休后,他用嘴銜筆、殘肢抱筆,創作完成了33萬字自傳體長篇小說《極限人生》和《男兒無悔》,書寫了精彩的人生故事……他就是當今時代的楷模——朱彥夫。前幾天,我觀看了中央電視台向社會公開發布的《時代楷模》朱彥夫先進事迹表彰會,受到了一次生動的黨性教育。

  在觀看電視新聞播放先進事迹的過程中,我數次被感動得落淚。我在內心不停地問自已,到底是什麼精神這樣震憾我心,使我如此感動,我認為,主要還是朱彥夫感悟了精神之自由對於活着的樂趣,更重要的是朱彥夫作為一個普通人,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實現了自己精彩的人生。這正如新聞中對朱彥夫的評價:生動的詮釋了共產黨員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追求,詮釋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深刻內涵。他的事迹可敬,可學!在全國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之際,發布《時代楷模》實現正能量的傳播可謂恰到好處。

  朱彥夫的事迹與現實生活中個別跑官要官的人,真是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那些熱衷於跑官要官的人,大都認為自己很有才,而才能沒有得到充分發揮。他們自認為是工作環境太差、身份地位太低,束縛了自己"高水平"的發揮。這樣的人認為,只有有了好的工作環境、一定的身份地位,才能幹好工作,才能幹出一番事業。這種人最大的問題就是走不出不良心態的怪圈,一旦心理定位"失真",必將產生言行的"失態",進而造成工作上的被動和失誤。

  朱彥夫的先進事迹,體現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堅定信念和崇高追求,體現了一名基層黨員幹部身殘志堅無私奉獻的高尚品格,體現了一名傷殘軍人生命不息戰鬥不止的奮鬥精神,是新時期基層黨員幹部的優秀代表,是農村基層黨支部書記學習的好榜樣。我想,朱彥夫一定自認他是幸福的,他的幸福,來自凡夫俗子望塵莫及的高度,來自他強大內心啟發他人的參悟,來自以堅韌的創造生命的英雄主義,來自他的審美人生激發著更多的人進行的一場生命的反觀自照。

  《時代楷模》讓我的心靈受到了一次洗禮,我被朱彥夫"凡人善舉"的精神感染,這極大地鼓舞了我的工作熱情,同時堅定了我做好本職工作的信念。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朱彥夫的感人事迹教育我們,要善於從小事着眼,從人民群眾最迫切的需求出發,只要用心去做,照樣可以干出一番轟轟烈烈的業績。其實,做好小事,同樣能展示自己的能力;紮根基層,同樣可以有一番作為。黨的好乾部孔繁森曾經說過:一個人愛的最高境界是愛別人,一個共產黨員愛的最高境界是愛人民。朱彥夫用鮮血換來幸福生活,卻主動放棄,這是一種更高層次的愛,這就是黨員的最高境界。

  作為檢察幹警,我們只有真正撲下身子工作,切實維護公平正義,才能得到人民群眾的好評,才能得到人民群眾的擁護,因為人民群眾是我們手中權力的賦予者。我們要在思想上和工作中,做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做到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向人民負責。在工作中,要秉承"立檢為公、執法為民"的工作宗旨,盡職盡責、無私奉獻。結合當前正在開展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多深入農村,深入群眾,傾聽群眾的心聲,了解群眾的生活,解決群眾的困難,真正踐行"人民檢察為人民"的莊嚴承諾。

您正在瀏覽: 時代楷模觀后感
網友評論
時代楷模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