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精緻女子之蘇若蘭

精緻女子之蘇若蘭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精緻女子之蘇若蘭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都說人生就是一場虛幻的夢,然而夢裡夢外都是一個真實的自己!有時候,我也在想這場夢裡,我是否真實的來過!只有當一場突如其來的雨從天而降,而我毅然的跑到淋淋漓漓雨中,濕了一身的妝容。興奮之餘,原來夢就那麼簡單,只需要一場雨的領悟!

  古人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亦有黃金屋。我們費盡心思的去尋覓,而疲憊之餘暇,偶然間得知何為顏如玉?何為黃金屋?樂而忘卻所有者,即如是。

  第一次讀《鏡花緣》的時候,翻開那張《璇璣圖》的時候,無疑我被她的美吸引住了,後來就知道了一個女子,感此等女子之才。

  在古代所有的文人中最值得敬畏的當屬晉之風骨!“不為五斗米折腰”唱出了文人騷客最感動人心,令人為之動容的品質。當一個時代缺失信條太久的時候,舉得高高的玉會碎成五彩繽紛的碎片,想要將她重新合一,或許會經過很久的過程。

  蘇若蘭,就是生活在那個五彩繽紛,讓人心疼又讓人慶幸的朝代。雖然,社會飄搖,烽火頻起,可是也會有一個短暫的安穩,對於一個俗世的女子,其實也已經足夠了!慶幸的是,她還有一個平常女子所不及的家,一個安穩的家,所以在那個思想開放,不至於那麼束縛的年歲里,或許她會在書童的陪伴下,度過了一個有又一個的荷塘春色。

  那時候,故秦的腹地,有着長安繁華的渲染,幾經繁華褪去時,一朝遺恨,倒成了娟秀文字下的哀婉長歌!聰明伶俐似乎用在她身上已經不是那麼新鮮的詞彙,小小年紀既能詩文,又通書畫,與尋常人不同的是她還善織錦繡。歲月,不容人再認真的思考,就已經到該出閣的年紀,這樣出眾賢惠女子,自然是門庭若市,可是但凡有才華的人都希望能覓得一情投意合的人為伴侶,所以凡俗之客其是它山之石。或許尋尋覓覓會有時吧!

  或許人的一生中有些事似乎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在跟隨父親遊覽時,遇見一少年搭弓射箭,舞劍封侯,讀書卷。遇見!便是一見傾心,再顧傾其一生去懷念。然後是在父母簇擁下,同枕鴛鴦夢,才子佳人如願以償,從此舉案齊眉,為儂對畫娥眉,共享天倫其樂融融。

  有時候,風雨的變幻就像那閃電的劃過!讓你猝不及防就已是天翻地覆,春色消融。也要面對風吹楊柳岸,素手輕摘綠衣柳,贈與遠行人的淚眼珊珊!好吧!再沒有比海誓山盟更能使人忘卻離別之痛言辭了!所以,人們習慣了海誓山盟,淚眼送君長亭外!

  在一個人的時候,總是思念成眠,一雙巧手,融入濃濃的思情,織一錦繡,刺字刺鴛鴦,繡花綉成字,讓它來見證情意綿綿吧!《璇璣圖》成,讓多少文人騷客暗自神傷,又有多少的喟嘆!恨不為男子,可是又有什麼關係呢?誰說好文字一定要是翩翩男子的座右銘呢?精緻女子亦能撐起一片天空,回迴轉轉的詩文就像她那峰迴路轉的思念,一目了然,卻隱含太多的深意,讀懂的只是那個在天涯忘卻歸鄉的人。

  蕙質蘭心!心思巧妙,能詩文,手巧靈便,創一行之言辭。女子精緻如她,深感欣慰!

  ——停雲落筆 014·7·12

您正在瀏覽: 精緻女子之蘇若蘭
網友評論
精緻女子之蘇若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