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pp958

  貓的動作淘氣可愛。它會轉着圈追逐自己的尾巴,它會站立起來拍打線團,它會跳躍起來捕捉蝴蝶,它會翻着跟頭戲耍花藤,它會一溜煙爬到高高的樹上,站在纖細的枝條上顫巍巍的向下看,讓你為他心驚膽戰,心也隨之提到嗓子眼。當然它也有失手的時候,一不留神跌落下來,摔得不能動彈,但睡一覺就沒事了,貓都有九條命,奶奶告訴我。

  當然這隻限於幼貓,成年貓就比較冷漠,麻木,懶散,你若打攪它的美夢,逗她,它會不高興的跟你翻臉。

  貓的睡姿可愛,它會盤成一團睡,它會四腳朝天睡,它會把頭埋起來睡。冬天天氣冷,它會先在你身上親昵的蹭幾下套套近乎,博得你的許可后就無賴的爬到你的膝頭枕着你的胳膊睡,發出舒服的呼嚕呼嚕聲。如果你不勝其累把它趕走,它索性爬到還有餘溫的灶膛里,睡醒出來時,粘的滿頭滿臉的灰,讓人貽笑大方。

  貓的眼神可愛,高興時杏目圓睜,慵懶時眯成一條縫。

  貓的叫聲可愛。飢餓時會可憐巴巴的對着你慘叫,撒嬌時會衝著你嬌滴滴的嗲叫,生氣時會弓起身子發出厲叫,談情說愛時時還會發出聳人聽聞的號叫,嘿嘿·······

  總之,貓是可愛的,讓你忍不住的捋捋它,逗逗它,疼疼它。但有時很酷,隨你叫多少聲也不理人,自顧高傲的絕塵而去,鬱悶·······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