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小景

  多年前,我在澳大利亞的荒原上挪動了一塊石頭。這塊石頭只有我的拳頭大小,它位於艾爾斯巨石附近,就是那塊經常可以在電視屏幕上看到的號稱世界最大的岩石,它通常在陽光的照耀下,呈現為火紅色。

  事實上它沒有那麼紅,它本身是暗黃色的,隱約地藏着些粉紅。太陽就像一個永恆的文身者,每個白天都為它刺上燃燒般的花紋,它因此名揚世界。

  只有在黑暗裡,它才顯露真身,因此在白日將盡的時候,我驚訝而害怕,我看着這塊巨石脫衣似的一點點露出它青澀的本色,但是黑暗很快又裹住了它,巨大而結實的黑暗更為恐怖,它似乎藏着一隻火紅的眼睛。

  這巨石附近是荒原、灌木叢和碎石,袋鼠也偶爾露出頭來望望。這片土地上的石頭我覺得個個好看,與雲南的不同,因為大地的料不一樣了。我猶豫了一天,還是在離去的時候帶走了一塊。我住的旅館在距這個石頭的原址大約18公里的地方。但我最終沒有把這塊石頭帶回家,而是在次日的黎明,悄悄將它放回了荒野,我只是挪動了它,因而如釋重負。

您正在瀏覽: 石頭
網友評論
石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