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城管行政執法隊員的吶喊

城管行政執法隊員的吶喊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城管行政執法隊員的吶喊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行政助理

  文章標題:城管行政執法隊員的吶喊

  在一次次謾罵和打擊下,我們欲哭無淚;

  在一次次的誤解和傷害中,我們舉步維艱;

  在一次次的衝擊和危險中,我們渴望理解。

  是的,城管是人,是一個個活生生的人,是一個個有血有肉的人。

  我們有委屈!有憤怒!有辛酸!更有淚水!

  當我們巡邏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的時候,有的人便會說:瞧!城管在耍威風,我們無語。

  當我們暫扣小販擺的亂七八糟的物品時,有的人便會說:看!城管在搶東西,我們無語。

  當我們“驅趕”城市裡“可憐巴巴”的老幼病殘亂擺亂賣人員時,有人便會說:哎!這些人真沒有人性啊!我們無語。

  當我們拆除亂搭亂建人員的違法房屋時,便會有人說:喲,那一家子一家老少、幾代同堂住在這小小的屋子裡,政府又不批,你們這都不讓搭,我們無語。

  當投訴人的投訴因各種原因得不到圓滿解決時,有的人便會說:呀,沒屁用的執法局,一點小事也解決不了,我們無語。

  ……

  作為從部隊轉業到執法局的一名執法隊員,我深深了解執法局的艱辛,這比我以前當軍人更辛苦,更需要理解。

  我們也在思考,我們也在徵求意見,我們也在改進我們的工作作風,畢竟人無完人,金無足赤。但是,我們依然在苦苦搜尋。“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們執法局的人員,以一顆赤子之心,來徵求你們的意見時,但是面對的往往是個別人有意的攻擊和謾罵,我們對此一笑而過。

  也許有人說:誰讓你們做公務人員。這好像給我們戴上了一頂高高的帽子,好像把我們抬舉得很高很高,但是我也說:我們是公務員中最辛苦、最底層、最不被人理解的一群。

  讓我們換一個角色,如果你是執法人員,當你面對以下情況,你又會怎樣?

  當你一次又一次的向亂擺賣人員作思想工作而他們依舊在街邊大聲吆喝時;

  當你聲嘶力竭的向佔道經營人員宣傳法律法規而他們不予理會時;

  當你捉住了一個經常亂貼牛皮癬的人員而他毫不在乎你的處理時;

  當你一次一次勸阻亂擺賣臭豆腐、蔬菜的人員而他卻對你嗖之以鼻時;

  當你巡查的時候小販卻和你打游擊戰讓你疲於奔命、東奔西走的時候;

  當你對違法佔道經營者開罰單而被人冷眼蜚語、指手劃腳、罵爹罵娘的時候;

  當你一次一次地警告、一次一次提醒、一次一次的奔波卻沒有多大效果的時候;

  你會怎麼做?

  自詡高尚的人們,請你告訴我,你會怎樣做?

  我們也希望:

  珠海市這座美麗的城市的街道寬闊平整沒有人亂擺亂賣;

  人人都有工作大家齊開心不用亂擺賣;

  天下太平人人歡欣笑哈哈沒有貧窮者;

  餐館不要設在居民區不要嗓音亂擾民;

  城市乾淨整潔沒有人亂貼牛皮癬

  ……

  但是,這有可能嗎?

  如果我們不強制暫扣,那些燒烤爐會自己走到車上去嗎?

  如果我們不處罰,城市的道路可以暢通無阻嗎?

  處罰了說我們沒有人性,不處罰又說我們不作為,

  更有甚者,責怪我們把罰沒的錢全部裝進了個人的腰包,

  把小販的菜、果、衣服拿回家吃、穿、用,

  你們知道嗎?我中隊有一名執法隊員借調到生豬屠宰執法隊呆了一年,從此他再也不吃豬肉,因為他深深地知道,市場上的許許多多的豬肉是從那些衛生條件極其惡劣的環境中加工出來的。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如果你了解政府的操作程序,你就不會在這裡血口噴人了!

  那些易爛的蔬菜、水果,我們或送去福利院、或按照法定的程序進行處理和銷毀,而且我們明文規定,決不允許執法人員拿一分一毫,如果你遇到真的有執法人員拿暫扣物品回家,那你告訴我,我一定會投拆他。

  至於罰沒的款項,全部上繳國庫,我們執法局更不會拿這些罰沒款來當作獎金髮放。

  但是太多的誤解讓我義憤填膺。

  只能伸手問蒼天,路在何方?

  我自認為,我們完全對得起我們的工資,對得起我們的良心,至少我們執法局的絕大多數隊員是優秀的公務人員,就算有個別的害群之馬,但也不能一葉障目,不見森林。

  我們國家的經濟還不夠發達,下崗和無業人員眾多,這是影響我們城市環境的客觀原因,但我們決不能因為如此就縱容佔道經營和亂擺亂賣現象的泛濫。

  城市的環境也是發展生產力的重要因素,惡劣的環境不僅不能吸引新的投資,更會造成惡性循環,導致經濟條件惡化,那時大多數人的生活條件必將下降。有哪一個人會喜歡“臟、亂、差”的名聲,有誰不想使珠海成為一座美麗的城市呢!

  城市管理執法工作任重而道遠,每個城管執法人員都在盡我們最大的努力而工作,但面對城管執法人員的委屈、憤怒、辛酸、淚水……,我們的政府、輿論和市民應該為我們做點什麼呢?我想這應該是我們政府、輿論和市民深思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城管行政執法隊員的吶喊
網友評論
城管行政執法隊員的吶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