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偶家的“小可愛”

偶家的“小可愛”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pp958

  偶家有條小狗狗,懂人言語(有點誇張,不過偶是根據狗狗的心理活動,幫狗狗表達出來滴,呵呵),狗狗相當聰明,偶叫它“小可愛”。記得當初,是一位好友送偶滴,剛進偶家門時,小的像個絨球,很可愛。

  偶抱着它說:“你小的好可愛哦!”

  小狗狗委屈地看着偶:“遺傳原因,個頭小,好像你們人類有一句名言:‘濃縮的都是精品!’不過,個小也有個小的好處,狗狗我的身形特別敏捷,今後你會知道滴。”

  “偶今後叫你小可愛,好嗎?”偶憐愛的問狗狗。

  小狗狗看着偶一臉的笑意,懷疑的盯着偶:“誰知道主人是不是笑裡藏刀呢,喊我小可愛,我又不是小寶寶,用這種名字叫我,有點受不了。”

  “小可愛,你怎麼用懷疑的目光看我呢?你知道我現在有多喜歡你嗎?”偶看着狗狗,不解它是什麼意思。

  小狗狗嘀咕:“我會學會察言觀色的,在家媽媽告訴我,今後到一個新家,要乖一點,要對人類搖尾巴,人稱神童狗,主人就會喜歡的,我會讓你喜歡狗狗的。”

  小狗狗確實很乖,吃喝拉撒都很會要求乾淨。我上網它就坐在我懷裡,腳搭在電腦桌上,盯着銀屏看着,激動時就旺旺,不過它沒那麼耐心玩電腦,看一下就跳下去。

  周末,我沒有帶它出去溜達,小狗狗仰着頭看着我:“你們人類有毛病,外面空氣清新陽光充足,偏偏呆在電腦前寫呀寫的。一天到晚不出去活動活動,這樣對身體很不好滴,還不如狗狗知道的多呢!虧你同事還叫你陽光白雲,你要是陽光白雲,狗狗就是陽光狗狗了!”

  小狗狗看我沒有理它,不耐煩旺旺:“再看看你在網絡空間里混的怎麼樣?其實不怎麼樣!只因為狗狗是跟你混的,所以狗狗也混的不怎麼樣。所以一想到這裡的時候,狗狗就比較矛盾。一方面盼着你早日功成名就,狗狗也能跟着沾光,吃香的喝辣的,另一方面狗狗又擔心你一旦混好了,忙的可能就不認狗狗了。”

  小狗狗咬着我的腳:“看你看着屏幕傻笑,狗狗知道你今天心情特好,也知道主人在和帥哥哥聊的很開心,不理狗狗。狗狗知道狗狗現在說的不好聽,你也不會介意。你高興的時候,狗狗可以在你面前活潑亂說。你不高興的時候,狗狗也要裝出愁苦的樣子,讓你覺得狗狗在替你擔憂。狗狗知道這樣做,你才會喜歡狗狗呢。”

  有一次下班回家,開了門進去,狗狗用兩個後腿前進,用兩個前腿給我作揖。“哇塞!小可愛,你這樣子特酷。”我抱起了狗狗。

  小狗狗低下頭嘀咕:“狗狗就是因為想吃你高處的骨頭,慢慢被你調教出來的。不過我的動作,還是沒有馬戲團的那些專業狗狗規範,唉!沒有名師指導,只被主人這樣玩弄,看來這輩子去國外表演是沒戲了,嗚呼!”

  記得有一次,狗狗想跟我頑皮,我工作忙,有點疲倦,不想和它玩,輕輕地碰了它一下,把它弄痛了,叫着跑開了,坐在沙發上看着我。這時我把拖鞋脫了洗腳,於是狗狗興奮地跑過來,銜着我的一隻拖鞋往外就跑,這時我才發現門沒關,我追了出去,光着腳追啊追的,然後我撞了一下,我一聲慘叫,狗狗回頭一看,屁顛屁顛地回到我身邊。

  雖然人狗賽跑以狗的勝利而結束,狗狗心裡別提那個高興,坐在沙發上看着我塗藥,旺旺:“就為6塊錢一雙的拖鞋,你也去追一條小狗狗,傳出去別人不笑掉大牙才怪。你也有今天?狗狗的屁股被你踢痛,現在你的腳撞痛了。哼哼!兩兩相抵,誰不欠誰!看你下次還打狗狗不。”

  還有一次,我的同事來我家有事,狗狗不認識,把她裙子撕下的布,很得意地叼着向我報功,我連忙道歉說:“打死你小可愛!我得賠。”

  狗狗不高興啦:“賠個屁!風風火火到人家,那像個姑娘,最起碼的禮貌都沒有,連個門也不敲,當我‘門神’不存在啊!狗狗就把她當小偷來咬,旺旺!活該!”

  狗狗勝利地樣子看着我:“記住哦!狗狗發怒的時候,會對貿然闖入家門的生人大叫,然後再嚇唬嚇唬他,扯他的褲腿子,看着他見狗狗如見瘟神的樣子,挺滑稽的,狗狗就愛看,旺旺!”

  狗狗有時也會撒流氓的,我去WC它會常常跟着去。我說:“小可愛,記住哦,你是男士,不能跟着女士進洗手間哦!”

  狗狗不好意思的看着我:“嗯!其實狗狗最喜歡主人用電風扇的時光,主人穿低胸露背的裙子,真的好漂亮哦!裙子被電風扇一吹,狗狗四腳一朝天,狗狗就看見主人圓圓的屁股,白白的秀腿啦!你們人類真美!好羨慕你們人類哦!”

  “小可愛,你也知道什麼叫美啊!知道什麼叫愛嗎?”

  小狗狗一臉幸福的看着我:“嘿嘿,其實狗狗也不知道愛是什麼。你們人類都說‘家花沒有野花香’,這話太正確了!狗狗就喜歡跑到街頭溜達,先在樹旁草邊撒泡尿,做個記號,狗狗還沒有老婆,很想尋找自己的小情狗,一起去嗅嗅野花的香味,像你們人類一樣,真的好浪漫。那時,狗狗會給情狗狗舔舔毛,讓情狗狗更漂亮,我們躺在一起講葷段子,情狗狗一高興就跟我玩耍,你抓我我抓你的,多幸福多快樂!”

  “哈哈!小可愛,你真的很浪漫哦,也很懂愛哦!”

您正在瀏覽: 偶家的“小可愛”
網友評論
偶家的“小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