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舅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得得9

  “貓舅”這個稱謂聽起來怪怪的,小夥伴們開始都驚呆了,“呀,怎麼管貓叫舅舅啊?”於是我開始講這隻貓的故事。這隻大貓顏色是深黃色的,所以姓黃。它的四肢,頭面,脖子,腹部,爪子和尾巴都是雪白的,只有後背是深黃色的,像是穿了一件黃金戰甲。

  外婆特別寶貝它,總是貓兒子,貓兒子的叫它。它寸步不離外婆,外婆走到哪裡,它就跟到哪裡,咪咪的叫着,搖着雪白的,毛茸茸的大尾巴,打着呼嚕,圍着外婆的腿蹭來蹭去。儼然像是外婆的帶刀護衛。媽媽一語雙關的給它取名“黃貝”。我們都叫它貝貝。

  媽媽每次喂貝貝吃飯,都笑呵呵的叫它:“貓老弟,吃飯了。”於是,我就成了貝貝的外甥,我的天啊,它就成了我的貓舅了。

  貓舅優點還是挺多的,只是體型有些超重,鄰家小妹妹抱它連褲子都累掉了,媽媽稱了它一下,有十五斤。

  別看它長得肥肥胖胖像個巨大的絨球,動作卻是非常敏捷,縱跳如飛,爬到院子里的榕花樹上逮鳥,從一簇簇火紅的榕花枝上,一縱躍上高牆,腳尖剛落在屋檐上,忽的又翻下牆去,幾米高的房子對貓舅來說如履平地。

  牆外有一大片麥田和一條蜿蜒清澈的小河,那裡是貓舅的樂園,貓舅隔三差五的捉只兔子或大魚回家,這時,它的叫聲可就多彩多姿了,一會是充滿欣喜如大將軍凱旋歸來般嘹亮的喵喵聲,若你不趕緊去開門,它的叫聲就會急促了,粗粗的,短短的,像是生氣了一樣,喵喵直叫,非要把你喊出去,因為兔子體積太大,它叼着跑了那麼遠路,而院子里留的貓洞,一個僅供貓咪進出的方形窟窿又太小,怎麼也拉不進來,它沒辦法叼着跟它體積差不多大的兔子躥房越脊翻牆進院,又怕被人發現,把獵物掠奪,所以最後的叫聲就幾近哀求,喵嗚···········喵嗚·············彷彿在說,媽媽快開門啊。

  每當這時,耳朵有些聾的外婆總是第一個聽到,叫我:“快去,快去給你大貓舅開門去。”於是,我就高喊一聲,“來啦,貓舅。”

  看着貓舅大搖大擺的托着野兔進門,喉嚨里還得意的咕嚕咕嚕的哼着小曲,我就忍不住要拍拍它那圓圓的大腦袋,挑一下大拇指贊:“貓舅,太棒了!”

您正在瀏覽: 貓舅
網友評論
貓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