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就這樣落筆了,伴隨着內心的陣陣興奮和失落,清醒和彷徨,平靜和波瀾,落筆了……在某個屬於我的角落裡,將回憶和疲憊揉碎在一起,靜靜的,唱歌……在思緒里慢慢的前行,然後匆匆倒退……2013年7月13日 距離大學畢業離校16天,距離高中畢業離校2113天,距離初中畢業3238天,距離小學畢業4349天,距離我出生11225天……

  生活就這樣繼續着,不快也不慢,我就這樣活在生活里,沒有轟轟烈烈,也沒有平平淡淡,一切都貌似正常的運轉着,只是有些人、有些事漸漸偏離了原來的軌跡。當它們逐漸成為一種習慣時,就長大了,也就意味着一個可以麻木神經的寄生蟲開始成熟了。我本不想如此,可是從沒有誰告訴我在角落的土地上,我無處可逃,因為,角落永遠沒有天空,我像折斷了翅膀的鳥兒,只能偏安一隅,以殘羹冷炙充饑,抱着美妙的曾經入眠。從角落裡望向夢寐以求的陽光,成了奢侈的享受。我夢想着有一天,能夠分辨出哪裡是回家的方向,哪裡是夕陽的餘光,那樣我就不會再彷徨,不會再失望,那樣捆綁着我裹足不前的小巷,就再也不能讓我在角落裡等待死亡,我可以重獲新生,向著未來眺望。

  然後,一瞬間就很多年了,懵懵懂懂的,想着走很遠很遠的路,看很美很美的風景,結識很多很多的朋友,不去流連什麼,不去忘記什麼,更不去刻意留下什麼,但是想的多了,這一切就變成了幻想,曾經經歷過的和未曾體會過的,結成了一張牢不可破的網,我就這樣被困在了一個角落裡,周圍密密麻麻的全都是度不完的流光。

  時間總是不會停下的,人們存活的世界也因為水球的運轉緩緩度步着,一如從街角回家的古夕老人,蹣跚的腳步,老態龍鍾,卻擁有讓人羨艷的怡然自得。那時的我在無人問津的角落裡,苟延殘喘,看不到陽光,沐不着星河,意識模糊着以為永遠只在朝夕之間!

  時光蹉跎着,流逝着,在亦幻亦真的世界里穿梭着,流淌着。某一個角落,總有如歌的歲月,讓我們這代人莫名其妙的就成熟起來,越是抵觸越是覺得無力感充斥在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里,索性就隨它去吧,順其自然,也許是螳臂當車、杯水車薪的最好的結局。

  待到那天屍骨橫陳,混沌的天地越發的狼藉,細數着即將消逝在風中的灰燼有多少能夠融進喜樂的天堂,又有多少會與這沉默了的無人問津的角落一同成為廢墟。突然地火光衝天,儘管燃不盡悠悠歲月,至少也能讓手中的殘煙盡情的釋放最後的光芒,之後一抹抹的光亮消散,角落又重歸寂寞,在享受了片刻的激情之後,便再無復蘇的希望。

  落筆至此,秋涼已至,何時髮絲上落上了秋霜,染白透着斑駁青春和蒼老的枯骨,天地便乾淨了,升騰起新一輪的希望。像輪迴一樣,復刻着生命和死亡,天堂和地獄,希望和失望。沒有變的還是角落裡的四四方方,一樣的迷茫,一樣的牢不可破。

  寒冰.0197@@...芳華絕代

  2014.09.10

您正在瀏覽: 角落
網友評論
角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