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盛開的紫薇花

盛開的紫薇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我熟悉那些開在盛夏時節的紫薇花,從綠葉芽苞,從花開花落的整個過程。當我面帶微笑的走過時每一棵開花的樹,總會驚訝於它們的美麗,心儀於它們花開的姿態。

  花開花落,彷彿一個人在生命旅程中的起航與返航.生活幸福與否,全由自己調整心態 .只要善待生命,善待身邊的最愛的人,珍惜每一次的遇見的欣喜,遠離別離的傷感。正確面對得與失之間的利弊關係,認真,謹慎的度過每一天,向著自己的夢想靠近,那也就此生無悔了.

  上班的途中,我要經過的地方風景依然,只是在花園裡站立的那幾棵紫薇花的樹,枝頭增添了一簇簇盛開的紫薇花。紫薇樹的枝埡,被盛開着的花朵墜的向下低垂着腦袋。整個花園共有六棵紫薇樹,行距與窩距排列的不規則。想必是單位綠化工,在擴建廠區綠化帶時栽的。現在單位不景氣,對這稀有的植物,花工也逐漸不再看好它的綠化價值,就沒再繼續管理,任其自生自滅了。

  廠區的花園裡栽了這些植物,不但美化了工業園區的自然環境,同時,也會改變工友們上班之前的心情或者因上班帶來的視覺疲勞.換種視覺感,心情就會輕鬆愉快。如今,這幾棵樹下長滿了碧綠的雜草小花。或許,有這些大自然的生靈相伴,這幾棵僥倖存活下來的幾棵樹,在我眼裡就變得更加玉樹臨風。或許,它們是我在枯燥的工作環境中看見的一種別樣的風景。

  紫薇樹開的花,它的花期特長,花型奇特,樹桿悠長,在我們家鄉又稱它為痒痒樹。每天路過紫薇樹前,我總會用手在樹下方樹桿上摳摳,整棵樹會顫動起來,包括它枝頭的花也隨着輸的抖動而搖擺。

  園中有兩棵距離比較近的紫薇樹,它們的枝幹緊緊交織在一起,彷彿一對戀人攜手相牽,靜靜地站立在園中.一棵樹上開着粉紫色的花朵.另一棵樹上開着白色的花朵,在白色粉紫色相間的花簇中,在下墜的枝丫上就形成一團紫色白色的相間到掛在枝頭的塔形花團.遠遠望去,那白色的花瓣,像一團團白色的雲朵,粉色,紫色的的花,更像彩色的霞,掛在紫薇樹上,顯得分外俏麗。可惜,從它們眼前路過的人,幾乎沒有人為它的盛開而停足。那些來去匆匆的步伐,追逐着怎樣的夢想?看來,他們不像我這般無聊,還無所事事的來欣賞紫荊花盛開時的美麗。可能,他們會覺得我故作風雅姿態。

  特別是在酷熱的夏季.大清早太陽就報到被太陽炙烤,整個人的心情也就會煩躁.我想,這幾棵小小的紫薇花樹,會給我們帶來一絲夏日涼爽心情.俗語不是說:心靜自然涼嗎 綠色能令世界清爽自然,花兒象徵一切美好事物.

  我不能忽視那些紫薇花的美麗的存在.那些盛開在枝間的美麗的花朵,盛開時的影子,裝滿我的腦海間,烙印在我的心海,在我靠近花樹貼近花兒的瞬間,我彷彿能聽見它們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關於花開的故事。

  那些開着粉色的,白色的,紫色的花,以不同的姿勢站立在枝頭,努力盛開着 .從含苞待放花蕾,到初綻花顏的花苞,再到綻放成嬌艷欲滴的花朵.每一朵花只有一次盛開的機會,它們會小心且認真的對待,決不容許錯過一步,或者錯開一朵花在枝頭.

  花能比喻一個人的心靈,也能借喻女性的容顏.那麼,我們能不能以花借喻一個人淡然而又自強不息的精神呢

  D L H Y 於.12.8.12

您正在瀏覽: 盛開的紫薇花
網友評論
盛開的紫薇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