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那一片霓紅閃爍

那一片霓紅閃爍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一片霓紅閃爍 標籤:跑出一片天

  那一片霓紅閃爍

  那一片霓紅閃爍

  冬日的雨竟也似春雨那樣纏綿,夏雨那樣調皮,蠻不講理地點點滴滴、絲絲縈縈地在空中隨風交錯、飛舞、紡織着一張張娓婉柔溫的網籠罩在每個人的頭頂,落下溫暖的故事。

  那晚,我們是自私的,我們攮括了這細雨所帶來的所有的溫馨。

  白色的高領衫、牛仔褲是聆躍入眼帘的裝束。白色代表純潔無瑕,但她絕不將這顯示在外面,所以她披上了一件棕色的外套。它可以抵擋寒風嗎?它可以將她的顏色變的難以明曉嗎?牛他褲是經典的穿着,又是永遠的流行,我無法對它有何說法。因此,當聆坐下來后,將她的外套掛在椅子上的時候,我只能感覺到無瑕。倒是身旁的琦吃的比較辣,但他辣的絕對有個性:抓耳絕不撓腮。這讓我想起在閱讀面紙上的文字時駁斥他的‘個性’的一幕,多少有點誇大,人說損人是需要學問的,厲害的人損別人時被損的人竟會與他唱和弦,我從未想過要在損人這門‘缺德’課上下功夫,倘若要說琦與配合默契的話,這絕對與我的功夫無關。左思右冥,有兩個原因,首先應該是琦的忠厚老實,其次是我們一唱一和是想為聚會創造出和諧、輕鬆的氛圍,後者是主要。

  在那密水清的家鄉,兒時的玩伴都已長大,長大的彼此忘記了彼此,逃離到這鋼筋水泥的都市叢林里,人潮的擁擠又再度拉開熟悉人的距離,在不經意中,我學會了躲避,學會了防禦,學會了麻木地睜眼,假惺惺地微笑,於是全身束縛起來,只留兩個鼻吼呼吸這混濁的空氣,只留兩隻眼睛從亂糟糟的腳步里分辨路途,只留兩耳朵接受喧囂與爭鳴,只留一張不敢說話的嘴巴咀嚼維持生命的澱粉與弄不清的化學元素。

  一次小小的聚會絕對不算什麼!但它卻給了我結論:我錯了。是的我錯了,因為我看到琦憨善的眼光,因為我看到聆身上的純潔與無瑕。我用手摸了下脈搏,我的心在跳,這是真的,這是真的,我小聲呢喃着。那麼我還束縛着自己幹什麼?於是我解下纏帶,呼吸清馨的空氣,傾聽婉轉的歌聲,我看到了流光異彩,我一邊說開心的話,一邊將蘸好番茄醬的薯條放進嘴裡。

  那個位置很好,二樓的人少,成全了靜的要求,又可以作俯視鳥瞰,以全夜街之景。但我後來發現二樓是標識說它是小朋友們的世界,我們上來幹什麼呢?追尋童真?當然不是,如果是先佔了哪位小朋友的位置,還請他‘小人家’有大量,我們只想滿足登高眺遠的好奇心,我們只想快樂,只想開心,因為我們剛從下來就講過這樣的一個故事:老鼠一直沒討到老婆,有一天,蝙蝠答應嫁給他,他非常高興,別人都罵他呆,他卻說:‘你懂個屁,好歹她也是個飛行員!’我們還講‘頭可斷,頭髮絕對不能亂;血可流,皮鞋不能不擦油’。我們的歡樂從這裡開始,隨着大家友誼的目光,摻揉着爽朗的笑聲瀰漫,清晰地傳出很遠、很遠.......

  迷茫是那些雨的性格,相互追逐又彼此分開,最後一致同意散布在我們的臉上,離開的時間被我們鎖系在腳步里,燈火竟是如此地通明,我們在霓紅的遂道里淡笑,在矜持的涼風中憧憬。

  回到家,打開CD,任那首‘今夜無人入睡’的歌聲恣意地的拂動我的嘴角。

  那是微笑。

  本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那一片霓紅閃爍
網友評論
那一片霓紅閃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