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不變記憶的情人結

不變記憶的情人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不變記憶的情人結 標籤:青澀記憶 情人節

  一場雨,一場夢,幾許陽光斜下,還襯着幾點過去的回憶。

  ——文、洛苒

  一場雨過,整個校園一下子變得清靜了,校道上還是有着幾點人影,不過渙散了許多。是雨水,似憂愁?微風夾雜着濕濕夏天的味道,搖曳着天空少得可憐的雲朵。一旁的樹就顯得有些沉悶了,一動不動。

  傍晚,獨自徘徊在空曠的操場上,已經是遠離了家鄉的溫馨。眼角倔傲不馴地望着天空的東南邊,彷彿那邊有着什麼在等待似的,其實自己也失去了知道的方向。空虛的蒼穹一下子把我惆悵給吸走了,無止境的迷茫。

  手裡拿着ipad,屏幕上顯示的是《情人結》。“一個圓有好幾面千百條弧線。”,是啊,我們都在同一個圓里,但是橫衝直撞的交會還是讓我們出了彼此的界。耳朵已經容不下其他的聲音,自己沉浸的世界頓時寂靜了許多,只剩這歌的音律。這個時候,夜是寂寥的,也是最容易讓人懷念的,雨纏綿地消了,獨留我的思緒在翩躚。“好感激在我們之間,可以怎麼看都不討厭。”

  夜繼續着它的靜,我繼續着我的回憶。

  還記得小時候的某些夜晚,在自家的小院子里,也是剛下過雨的夏季。對於這個世界還很陌生的我縮在媽媽溫暖的懷裡,若有所思的看着星星,總想去把它摘下。而我會指着星空用呀呀學語對媽媽說:“媽媽,我要摘下天上最亮的那一顆星星掛在你的胸前。”媽媽總是笑着不回答。媽媽會唱着童謠,像天籟般餘音裊裊在幸福的旋窩中,不絕如縷。爸爸則會用他的大鬍子嗑在我小小的臉蛋上,癢得我呵呵直笑。有時還會講一些我嚮往的童話故事,爸爸總是那樣的無所不能。

  長大了,自己也開始獨立了,叛逆了,但一顆心也知道父母的日益憔悴。也都經歷過乖巧,懂事,叛逆,再懂事的過程,才會那樣的想念家,想念家中的親人,想念着他們對自己的想念。比如此時此刻,我在想着家是那麼的刻意啊!

  靜得出奇的夜一如既往的黑,"交換透明情人結,今生幸福藏指間。"音樂戛然而止,余了一地的想念。

  父母是前世的情人,今生的親人,無論你身在何方,一顆記掛的心永遠縈繞在你的身旁。

  記憶的河沿,我在這邊凝望着過去,你在那邊守望着我能走遠,可是又教我如何能割捨掉。一個人在異鄉求學飄蕩,起伏不定的是對家人的思念之情。情人結的另一邊永遠是牽挂,別等到循着線回去的時候,那邊已經沒了等待,那將是你這一生無法彌補的痛。於是,我許下了願,寫下愛的語言。

您正在瀏覽: 不變記憶的情人結
網友評論
不變記憶的情人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