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如果有來生,再恨不相逢

如果有來生,再恨不相逢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盈盈翠湖,一任拂柳深垂;東方,新月如鉤,獨為伊人消瘦;西邊,一抹殘紅,倒映湖面中。

  ??窗前,一串風鈴,訴說一簾幽夢;檐下,燕兒聲聲呢噥;街上,悠悠情歌,勾起相思幾重?

  ??今夜落花成冢,磬香流動;眺望繁星閃爍,鑲嵌清遠夜空;試問遙遙銀河對岸,是否有人將思念深種?

  ??徐徐晚風搖曳着身姿輕輕吹送,悠悠的情思開始翻湧。坐在屏前,多想再次點擊看你清晰面容。不能,不要再次挑起傷痛,唯有讓思念的薄霧在眉睫髮際凝結成層層重露,悄悄的甩動長發掩飾布滿細碎晶瑩的臉龐,可是怕一不小心又點開,然後還是微笑着對你舒展愁鎖的眉峰。

  ??就這樣欲罷不能的掙扎於情海中。不知是何時,你如一陣春風,在我的心湖裡盪起層層漣漪,從此不再風平浪靜。曾幾時,你說我似群山重疊、雲霧繚繞中襲白色沙裙的仙子,無數次在你夢中輕歌曼舞,秋波傳送,甜美的笑容讓你所有煩惱憂愁瞬間消融。

  ??我沿着鋪滿金色的深秋小路,踏着厚重的落葉尋找心靈歸宿。楓葉林中,霞光點點,揀起一片楓葉,飽蘸我的款款深情,用眸光在葉片上重重掃射,輕輕放在胸口前印上唇吻,再摘下心瓣,滿懷深情的包在葉中,悄悄放在目光的河流中漂寄遠方。從此,你人生的路上,永遠有我伴同。

  ??一個人靜靜的走向林間山谷,幽空清靈,只見那一泓溪流唱着悠揚婉轉的曲調,一路東流。欲捧一把溪水洗盡心間煩塵,卻照出你輕愁籠罩的面孔。耳旁,又迴響起你朗朗的笑聲,你俊逸的笑容再次浮現在我腦海中,你渾厚磁性的歌聲韻味無窮,此時,我的心泉和着山泉的節拍開始叮叮咚咚,心臟一陣陣痙痛。

  ??夜色漸濃,蜿蜒起伏的群山,秀峰逶迤,翠林煙籠,逐漸消失於迷茫中。天邊,一輪圓月冉冉升起,淡淡清輝在薄霧裡罩着冷月入夢。

  ??小蹊池塘亭邊,寧靜安祥的夜平和靜謐,聽見池中陣陣蛙鳴,池外幾隻蛐蛐歡唱,幾聲蟈蟈低吟。此情此景,憑添幾多離愁別緒。舉頭遙望明月,低頭淚眼朦朧,拂袖拭淚葬花憐,掩幾許情衷?

  ??月華下,翠竹依舊蔥蘢,園內花開幾樣紅。亭台樓榭映其中,小橋依舊笑春風,只奈明年此景可相同?

  ??多情總被無情惱,何必身陷其中,徒悵落花流水空悲切,人生離愁千古同。夢醒處,痴笑秋風,何必非見君影蹤。

  ??萬千柔情誰能懂?曾經的激情自會被時光消退,被歲月沖走。別了吧,忘掉最初的感動,最是真愛留不着,朱顏辭鏡花辭樹。忘了吧,忘了那份美麗的相約、快樂的疼痛。

  ??如果有來生,再續前緣,恨不相逢。

  ??

  ??2007-5-13

  文/yb藍色海洋

您正在瀏覽: 如果有來生,再恨不相逢
網友評論
如果有來生,再恨不相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