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冬季的風,扯着那一片又一片的記憶

冬季的風,扯着那一片又一片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冬季的風,扯着那一片又一片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跑出一片天

  為何,在這個風吹來腐敗的氣息的季節,會如此的想你?

  冬季的寒風,刺骨冰涼,雨中梧桐葉的凋零,一片又一片,記憶,就這麼破碎,就這麼被塵世掩埋。也許,會變成塵埃,迷亂了路人的眼睛,也許,會滋養一段新的開始,誰也說不清它的命運。只有開始,但是結局,誰也不知道。

  呼嘯而過的時光下,你是我不願放手的那片樹葉,冬春夏秋,一個又一個的輪迴里,抓住那段僅屬於你的記憶,從你出現的那一刻開始。忽然想不清楚你的模樣,記不清楚當你還在我的世界的時候,但是,卻清晰的記得你的離開,你那越來越遠的背影。說放手,真的好難。

  努力想要離開你的陰影,開始了新的生活,一季的開始,又是一季的終了,遇見了無數的陌生人,又隨着冬天的到來,逐漸離去。學會了漠視,卻依然無法忽視你曾經的存在,你的隨風搖曳,扯着我的心,不知不覺,又晃過一個冬季。

  記憶,一片片的落下,歲月,用它那無情的刻刀刻下一段段傷痕纍纍,讓自己不斷放棄,又在不斷接受,變得滄桑,變得圓滑,不知道珍惜,卻學會了遺忘,輕易的遺忘,也許只是不想再受到傷害。

  春暖花開之時,百花爭艷,綠葉爭輝,屬於你的那片樹葉,變得愈發殘缺,藏在那一片全新的記憶里,我流出眼淚,將你包裹起來,永遠藏在心中,任憑風吹雨打再也無法將你磨滅。

  我只是一棵樹。

  轟然倒下的那一刻,守着那段記憶,慢慢死去,一圈又一圈的年輪,刻畫一年又一年的思念…

  千年之後,當我已變成歷史長河裡的一粒塵埃,你卻成為一顆琥珀,晶瑩剔透,展示在博物館中最顯眼的地方,人們驚訝於你的存在,驚訝於自然的神奇,可誰又知道,當年的那棵樹,是如此的難以忘記你?流干千年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冬季的風,扯着那一片又一片的記憶
網友評論
冬季的風,扯着那一片又一片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