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於寧情書之五

於寧情書之五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小景

  於寧情書之五

  寧︰

  今天真的很開心,等待了10天啦,終於等到你的音信啦,更加相信黃天不付有心人阿,可能我又一次在幻想,幻想生活在自己設計的那片藍天下,只有我和我的影子,那是多麼的孤寂啊!希望有一天你可以加入這個TEAM,讓我們攜手共濟,共創美好的未來!寧,請原諒我又犯錯啦,心情無法自控啊,是如此的澎湃啊!

  今天都沒心情工作,昨晚玩的過頭啦,根本沒有時間休息啦,工作上還有很多煩事,故心情較糟糕!說真的,我的脾氣也挺大的,經常為了工作而發火,但我從不會記住這些的!現在眼皮一直在打架,剛在宿舍洗個澡,把衣服又都洗了一遍,剛發現我的手也出現一點退皮的現象,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是天氣熱,還是血熱啊,根本不想去過問啦,好好用心去工作!

  現在公司給配了部小靈通,不然的話,每月的花費很多啊,公司才給報100RMB,期初公司經理讓我過來幫忙,在沒有與其深交時,感覺還可以,但是現在從內心深處,不是很讚賞他,從各個方面啦,不容置疑的是他也有優點的,取人所長補己所短嗎!這兩天與那幾個朋友在一起喝酒,感覺自己還是很笨,做事情還有點顧慮,沒有太大的魄力啊,主要還是MONEY的問題所致啊,他們的起步就比我高一個檔次,你以前也在致威呆過的,那裡的工資這麼少,也沒有什麼應酬費用,結交的朋友嗎,都是些知心的好友,故現在還經常與他們在一起聚會哪!

  去年夏天在致威時,我們的日子過的很舒服,也很優閑,下午五點下班,立刻關閉計算機,然後吃晚飯,接着回宿舍沖澡,知道接下來的活動嗎?那就是賭博啦,全是些伍角一元的硬幣,大夥五六個人圍在桌子旁,每次進行的時間在晚上11點左右。如果是在周五和周六晚上,則更好玩,大家玩牌到12點時,一起外出喝酒,每人十元,點六七個菜,每人一瓶啤酒,大家很開心,贏錢的多出點,給大家買飲料,當時我即乎次次失敗,幾乎沒有贏過錢。現在我們這些朋友都離開致威啦,好久不能聚在一起這樣開心的玩啦,每次彼此間通話,都挺懷念那段日子的,在致威沒有賺到錢,可過的很開心,幾乎沒有煩惱啦,知足常樂啊!現在就不同啦,和外面的這些朋友則是生活方式不同啦,有個固定的模式,則是先吃飯喝點酒吃點飯,然後或者唱歌或者洗澡,所以每次的開銷都在千元以上,他們有的開公司,有的也是和我一樣,這時可以激發個人的潛力去拚命的賺錢!這是個很現實的社會,沒有錢就沒有一切!現在我也在想辦法找點事情做做啦,單依工資根本沒辦法的,供房開銷還要養家,趁還年輕些,要多努力用功,不然的話,到老的時候,生活要困難啦!

  這兩天看報紙,上海和北京的房價有所降低,據悉全國將對房子進行改革,目前崑山的房價還在上漲哪!四月份在千燈訂的房子現在還漲了點,十月份交房時還要付2萬塊,準備簡單裝修一下,可能還要2萬。我的天啊,工資每月二千五百多點,月供房一千一百塊,還要來點開銷,不工作不想法賺錢,這能行嗎?今後養家還要開銷,有時我覺得男人活的挺累的,但既然已為男兒身,就應該好好的拼搏一番啊,可能我比較大男子主義吧!寧,知道嗎,有時在閑余時間,我會想人這輩子,怎樣才能活的有點味道,譬如文學家他們在年邁時,可以捧起年輕時的作品閱讀閱讀,回味回味當年時的心態和朝氣啊;藝術家也是這樣的拉,欣賞自己曾獲獎的作品,那可謂“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啊;農民伯伯則看着下代的健康成長,他們希望有時間可以陪陪孫子孫女啦,已經心滿意足啦,這也是每個老人都共有的想法,可農民伯伯則很現實啊!他們的要求也很低啦,比較易滿足啊,說真的,目前我的戶口還在老家那,據悉還有塊地那,所以我還是希望可以將地保留着,這也是最後的打算吧,可能你會認為我已經把退路想好,在實際中會出現不夠儘力!這個請不必擔心啦,如果你肯給我機會的話,你可很清楚的了解到!

您正在瀏覽: 於寧情書之五
網友評論
於寧情書之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