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母 親 節

母 親 節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母 親 節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一首[遊子吟]牽挂我的母親。

  出外漂泊好幾年了,心中有很多的概念都已慢慢地淡漠,包括親情、友情等,維繫着的只是那一份基於血緣的本能。對於母親縱有很多的眷戀,可也因為身處物慾橫流的現代都市,每日為生活、工作奔波而被磨礪得所剩無幾了。

  母親節,在我忽略過那麼多個母親節之後,才體會到母親的艱難與辛酸!心中那久違的,對親情的渴念隨着濃濃的節日而膨脹起來,一時竟禁不住眼眶一熱!母親是個標準的農村婦女,沒有一點特殊,要真有的話,大概就是她那寬厚仁慈與善良的一顆心。親情在這世間,總是讓生活充溢着一份份平平常常卻又恆久不變的溫暖,親情是貫穿生命始終的,而對於母親讓我感到太多太多的是愧疚。賦予我生命,培育我長大的母親至今都沒能得到我一丁點兒的回報。

  想起今天是母親節,總有一份感恩的心情溫暖包圍着我,因為我深深的懂得我的母親,我知道她希望自己的兒子走什麼樣的路,做什麼樣的人,過什麼樣的生活,有什麼樣的期望。作為我一個流浪在外的遊子,心中雖有千言萬語想要傾訴,但卻總是忙着奔波於城市的柏油路,行走在燈紅酒綠的都市之中。母親在腦海中的空間似乎變得越來越小,母親在心中也有那麼一點的模糊起來了。而在疲累時母親的一句輕輕的問候才明白,忙碌和粗心讓我忽略了太多太多的母愛。

  有人說過“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她是失敗的伴侶”。是的,友情也許會褪色,誓言也許被遺忘,但親情卻永存人間。兒行千里母擔憂,不管走到那裡,母親總是千叮嚀萬囑咐,不管長到多大,在母親的心中我永遠都是那個不會折衣服的長不大的孩子。朝朝暮暮,春去秋來,我的每一點成長都是母親心血的結晶,它包含了母親太多的牽挂。

  “母親”這個詞總是那麼的神聖,那麼的高尚。從古到今,岳母刺字是最愛國的母親、乾隆的母親是最享福的母親、孝庄文皇后是最睿智的母親、張皇后是最賢德的母親、孟母是最知書達理的母親、余太君是最堅強的母親、宋慶齡是國母、鄧穎超是最博愛的母親、聖母瑪利亞是最聖潔的母親、賈維斯是母親節的母親,而我的母親呢?在我心中,她是最平凡最偉大的母親。

  母親節,我最大的心愿就是願母親能夠健康快樂。

  母親節,讓我對母親大聲的說:我永遠愛您!!!!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母 親 節
網友評論
母 親 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