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難得的人生箴言

難得的人生箴言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難得的人生箴言 標籤:人生不設限

  難得的人生箴言

  文/汪兆傑

  人生道路不總是一帆風順的,坎坎坷坷的人生旅途,需要那些至理名言伴我們前行,使我們前進的步伐變得更加鏗鏘有力。

  一.走自己的路,也要看別人怎麼說。

  每一個人都是社會中的一分子,我們彼此之間都處在一個相互聯繫的有機整體中。我們的一切活動都是息息相關的。

  但有的人卻總愛唱着“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的高調,一副處之泰然的模樣,其實內心是極其矛盾的。自己不能接受卻要表現出一副無所謂的姿態。

  其實再在當今這個時代,走自己的路,也要看別人怎麼說自己。在這個自我意識急劇膨脹的年代,那些自我感覺良好的、走路總是與仰望星空得人,、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社會冷漠現象愈來愈明顯。此時,別人的評價對你來說變得至關重要。不論是親人多自己的評價,同事對自己的評價還是應聘者對你的評價都是一筆寶貴的人生財富。別人讀你好的評價是你再接再厲的動力。其實那些敢於直面胡你缺點人才是你要感謝的人,我們要友善地去接近他們,爭取在下次見面的時候給他們耳目一新的感覺,從流言蜚語、批評中攫取成功的動力。

  二 .免費的午餐如果不是陷阱就是一種負擔。

  自古有言道道“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不花錢的東西其實是最貴的。不勞而獲是很多人想擁有的理想狀態。但他們最後都是事與願違。古代那個守株待兔的人並沒有考拾到第一隻兔子的經驗而大發橫財,反而是拆東牆補西牆、得了芝麻丟了西瓜。或則個社會是充滿愛的、但你也不妨把思想弄的複雜一點。陌生人的施捨、那些莫名而至的好處,倘若不是一個陷阱便是一種負擔。

  三.從每一分鐘里得到滿足。

  知足常樂是一種高尚的人生品行。我們要學會從生活中的每一分一秒里得到滿足。上帝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每個人一天都有24小時,但我們要學會把每一分一秒都充分的利用起來,用每一分一秒去博取更多的有用價值。就像愛因斯坦、司馬遷那樣, 把自己生命中的每一分一秒都過得充實並從每一分一秒里得到滿足。

  四.社會不會等待你成長.

  你不要總以自己的眼光去要求社會,畢竟一個人的力量是單薄的,社會並不會因為你的一個舉動而改變,地球並不會因為你的抱怨餓器停止轉動。有很多的事物是我們所不能夠改變的。諸如—宇宙中天體的自轉與公轉。社會也不會等待你成長的,我們只有從自身的主觀條件出發,使主觀和客觀完美的統一,去創造那片屬於自己的海闊天空。

  五.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盲目的努力等於徒勞,選擇一個正確的奮鬥目標比你付出千倍百倍的努力還要重要。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需要你全力以赴的時刻很多,但此時你只有找到自己的人生奮鬥目標,作為點亮自己前進道路上的那盞明燈,讓您讓那個狗看清前進道路上的荊棘,你才能夠更好的披荊斬棘,把前進的方向標直指成功,無博得最後的成功。

  六.學“傻”比學“智”還要難。

  在當今多元化這個大背景下,人們面對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人際交往在此刻變得非常的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你在處理各種人際關係時的手段。暗中圓潤的處理手段在此刻是值得我們學習的。遇到你擅長的事時你應該學會當仁不讓,努力去爭取。但當那些

  不關痛癢的事、物向你襲來時,就系要你提高警惕,使大腦高度的清醒。適時我們還要學會裝“傻”,還要學會婉言的拒絕,要依自己的實力去向他人允諾,否則你將失去很多,包括朋友和誠信在內。

  七.在單打讀都的路上累死。

  一個和尚挑水喝,兩個和尚抬水喝,三個和尚沒有水喝的故事早已家喻戶曉,無論是在生活工作中還是學習中,我們都要學會合作與效率的關係。那首《團結就是力量》不是激烈了千千萬萬的中兒女為推翻法西斯的獨裁統治而努力嗎?你要時刻記住,無論你是一個多麼優秀的人,你是如何的有才,只有你的才能得到了社會的承認你才是一個成功的人。而要成功你就要學會與人為善、學會和他人合作。學會分享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和他人合作,你不但提高了效率,而且還從中爭取到了更多的時間去接近成功。當你一個人能完成的工作被兩個人完成時,你不打不提高了效率,你還能從中餓到分享的樂趣。

  八.面對傷害原諒但不遺忘.

  臥遊一個朋友,是那種名不虛傳的老好人。她對人很友善,而且還愛樂於助人。鑒於單身的緣故,每次發工資的時候,別人都會想着她是單身,應該沒有什麼大的開銷,都有人回操着不同的借口來鄉她借錢,而她每次都會好心的借給他們,因為都是熟人,她想他們一定回還自己的。但是很多年都過去了,向她借錢的朋友都富了起來,但她仍然隻身一人。登門造訪的人依舊很多,單都是去向她借錢的。但她已經習慣成自然了,還是在口頭承諾之後便把錢借與他人。她也曾多次想我抱怨過,,我勸告她面隊傷害原諒但不遺忘,當時她都接受了,但事後還是不改。

  我想對朋友們說的是:“當面對傷害時原諒但不遺忘”因為這樣你才不會一直受傷。

  九.追求金錢不等於俗氣。

  俗語道“金錢並不是萬能的”,單在當今這個物慾充實的年代,沒有金錢是萬萬不能的。金錢換不來甜美的愛情,更換不來健康幸福。但你如果沒有金錢為基礎你有如何去追求那浪漫的愛情呢?倘若你生病了沒有錢去打針/吃藥你會康復嗎?我們要追求金錢、熱愛金錢,但更重要的是樹立正確的金錢觀,本着“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金錢也是萬萬不能的”。

  所有說你追求金錢並不等於俗氣。

  十.逆來順受是人生的必修課。

  這個社會就是如此的讓人匪夷所思,不公平的現象數不勝數。你我都要學會逆來順受。有很多事是我們力所不及的,我們不能去創造環境,我們這些犯人能做的就是學着去接受,當逆境襲來時,我們要學會調整心態,用積極樂觀的心態去棉隊挫折。當你發現無論你面臨的是順境還是逆境,你的新都不會為此而苦惱時,參觀邊在不遠處想你招手。

  希望這些隻言片語能給你的心靈帶來絲絲的觸動,使你在這個冬天裡不再寒冷。

您正在瀏覽: 難得的人生箴言
網友評論
難得的人生箴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