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感受人生的春天

感受人生的春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感受人生的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人生不設限

  ??每個人生存在這個世上都有個目的,有人為財,有人求名,有人唯愛……每個人都為了所求不悔不倦,努力不懈,可是,人生不如意事常十之八九,不可能每個人都所願得償,這就註定了大部分人都要失望,全心所求而不可得,找不回自己的春天!

  ??其實,每個人的春天是自己開放的心理。

  ??每天嚮往自然,問候親友,給自己找到快樂。早晨是快樂的開始。每天,當晨曦即將滑過長夜之際,大地是如此的神秘和靜謐,讓我們感受大自然無限的天地之靈氣。我們要在寂靜幽暗的晨曦即將來臨的時機,去感觸天地混元相溶的無極幻境。比如,一年四季,嗅覺到春天的晨曦是那麼的清爽清新,是復蘇微動的土地與高天寒流的抗拒所產生的快意。讓我們走進自然,給自己快樂。春光媚,邀來清風隨,陽光伴我行。桃花映襯綠柳翠,垂柳依依微風徐。總想在暖暖的春色里,抓一把芬芳的陽光,細聞風的味道,總想把自己置身於春的懷抱,盡情地沉醉。在這美妙的春色里,送給親友暖心的問候與溫馨的祝福,能給我們今天快樂,明天舒心,後天更開心!

  ??高爾基給兒子的一封信揭示了人生春天的大選擇。有一年春天,高爾基10歲的兒子跟着媽媽來看他。兒子在他住的院子里栽了好些花,不久,兒子栽下的花盛開了。高爾基看着窗下怒放的鮮花,心裡很高興,就給兒子寫了一封信,意思是這樣的:“孩子,你走了,可你種的花卻留了下來,望着這些美麗的花,我就想,要是我的孩子能永遠給人們留下的都是美好的東西,那該多好。如果你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你一生中留給人們的都是些美好的東西——鮮花,思想,以及對你的非常美好的回憶——那你的生活將會輕鬆而愉快。那時你就會感到所有的人都需要你,這種感覺使你成為一個心靈豐富的人。你要知道,給永遠比拿愉快。”

  ??高爾基最後的那句至理名言送給我們人生一張不老的容顏。讓相愛都終身不變,讓相愛都彼此思念;給愛一片遼闊的藍天,讓那真愛充滿人間。為此,我們要學會兩樣東西。一是能舍能分。歷經歲月,終於明白,所謂“捨得”,是有舍才有得,所謂“捨不得”,是不舍就不能得啊!如果你的雙手已經握緊了,那麼,無論世上還有多少美好的事物,你還能去抓住它嗎?所以,放開你的雙手,打開你的心扉吧,只有這樣,你才隨時能舍,隨處可得啊!捨棄已經不屬於你的,抓住你想要的,人生才能更美好!二是學會感激。有位哲學家說過,世界上最大的悲劇或不幸,就是一個人大言不慚地說沒有人給我任何東西。沒有陽光,就沒有溫暖;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自己;沒有親情、友情和愛情,世界就會是一片孤獨和黑暗……這些都是淺顯的道理,沒有人會不懂,但生活中的我們在理所當然地享受着這一切的同時,卻常常缺少了一顆感激的心。其實,無論你是何等的尊貴,或是怎樣的看似卑微;無論你生活在何地何處,或是你有着怎樣特別的生活經歷,只要你胸中常常懷着一顆感激的心,隨之而來的,就必然會不斷地涌動着諸如溫暖、自信、堅定、善良等等這些美好的東西。“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說到了感激極點。一顆靈魂的安歇去處,就是要經常問問自己: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看看這藍藍的天,聞一聞這芬芳的花香,聽一聽那鳥兒的鳴唱?有多久沒有回家看看,聽聽家人的傾訴?有多久沒和他們一起吃飯了,聽聽那年老的歡笑?有多久沒與他們談心,聽聽他們的煩惱、他們的心聲呢?是不是因為一路風風雨雨,而忘了天邊的彩虹?是不是因為行色匆匆的腳步,而忽視了沿路的風景?除了一顆疲憊的心,麻木的心,你還有一顆感激的心嗎?不要因為生命過於沉重,而忽略了感激的心!

  ??去感激這生命的一切吧!感激太陽,給我們提供光和熱。感激天上所有的星,與我們一起迎接每一個黎明和黃昏。感激大地,給我們無窮的支持與力量。感激周圍所有的人給了我們與他人交流勾通時的快樂。感激一切善待幫助自己的人,甚至是對自己存有敵意的人。感激傷害我們的人,因為他磨練了我們的心態;感激絆倒我們的人,因為他強化了我們的雙腿;感激欺騙我們的人,因為他增進了我們的智慧;感激蔑視我們的人,因為他覺醒了我們的自尊;感激遺棄我們的人,因為他教會了我們獨立。凡事感激,學會感激,感激一切使我們成長的人!在我們身邊,每天都有感激的故事發生,如果用心去體會,時時都會有終生難忘的溫馨。天天都有感激之心,是多麼幸福、清凈的境界。所以說,要感激生活所給予我們的一切,雖然並不全都是美滿和幸福。共2頁,當前第1頁1 文/01一線

  ??經歷坎坷,讓我們看到互相攙扶的身影;經歷失敗,讓我們體會一句鼓勵的真誠;經歷不幸,讓我們更懂得珍惜幸福。逝去的歲月走進歷史的長廊,無論是快樂還是痛苦都值得珍惜。人生就是如此,經歷了就成熟和坎坷了就領悟到平平安安的人生才是最幸福的,親情友情最可貴的。願我們共同珍惜,再珍惜!

  ??又是一個美麗張狂的春天,讓我們走出家門,走向自然。放眼花紅草綠,感激大自然的無盡美好,感激上天的無私給予,感激大地的寬容浩博,感激親友的網絡勾通。生活的每一天,我們從此都充滿着感激情懷,學會寬容,學會承接,學會付出,學會感動,懂得回報。用微笑去對待每一天,用微笑去對待世界,對待人生,對待朋友,對待困難。這樣,每天,我們都有一個好心情,我們就能幸福的生活每一天。

  共2頁,當前第2頁2 文/01一線

您正在瀏覽: 感受人生的春天
網友評論
感受人生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