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隨你而去

隨你而去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小景

  隨你而去

  曾經在張海迪的《生命的追問》一書里,讀到過一篇關於死亡的文章,題目叫《死是美麗的》。突然發現,自古以來令人恐懼令人斷腸令人望而生畏的死,原來也可以這樣溫馨而美好。而在史鐵生的筆下,死便成了生的一種默契:“現在我常有這樣的感覺:死神就坐在門外的過道里,坐在幽暗處,凡人看不到的地方,一夜一夜耐心地等着我,不知什麼時候,它就會站起來,對我說:嘿,走吧,我想那必是不由分說。但不管是什麼時候,我想我大概仍會覺得有些倉促,但不會猶豫,不會拖延”。面對死亡能有此等從容,也就活到一個很高的境界了。在他們那裡,死不是生的終結,而是生的另一種延續。國學大師文懷沙更絕,他乾脆把人生比做住了一回旅館,吃飽了,喝足了,便可心滿意足,笑而歸去。何等豁達,何等超然!

  人對死亡的態度,從某種意義上說,其實也是對生活的態度。從恐懼死亡,到接受死亡,再到平靜地面對死亡,這一過程便是生命和思想走向成熟的漸進過程。一個能夠平靜地面對死亡的人,是絕對能夠平靜地面對生活中一切的,包括深深的坎坷,包括巨大的厄運,包括一切誤解、一切衝突、一切紛爭……因此,我常常想,如果我們都從很年輕的時候便開始“預習”死亡,我們一定會少很多困惑和苦悶,多很多快樂和坦然,一定會少很多衝突和紛爭,多很多關愛和寬容。“預習”死亡,就是提示自己,我們終將老去,一切終將過去,要學會愛和珍惜,學會感恩,學會寬容,學會看淡一些東西。我堅信,在人生大限來臨的時刻,也是人生最聖潔最接近完美的時刻。假使人們都能提前以終老時的人生態度對待人生,生命將會演繹得多麼寧靜,多麼和諧,多麼美麗!

  真正的隱居,不是藏身於山水之間,而是一種安靜的心境。也許有一天,在滾滾紅塵里,讓我的生活,安靜地回到自己的內心。

  昨天夜裡,我突然被驚醒,做了一個可怕的噩夢吧,還好有爸媽還有老公一直在我的身邊陪伴着我呢!夢裡花落花開,有誰能共度 就在我家的那個老屋裡吧,我看到了一個鬼魅站在窗外,對着我微笑,他並不是非常的可怕,但是我還是很驚慌,他低聲的唱"我來帶你走 吧"我害怕,這樣就要帶我走了嗎,我躲進了爸媽的屋子,居然老公也在這裡,我又在窗外看到了他,這個鬼魅,"我來帶你走吧!" 我恐懼,是的,恐懼,我們用各種東西砸向他,最終他離去了,我不知道,現實生活中我們是否一樣的可以敵過鬼魅!只是在夢裡,在夢裡,我們勝利了,我不敢去想象,如果有一天,我要去了,會是一個什麼樣子的感受呢,我是否一樣的可以說,我無悔了,我知足了,我知道了人世間的喜怒哀樂,我願意隨你而去.就象那風兒,轉瞬即逝,妖霧繚繞.

  高中時,有個好友,在17歲花兒一樣的年紀里,得了白血病,死去了,死的時候,我還不知道死亡的威脅,死亡的可怕,只是感到有點奇妙,世間里,有個東西叫死亡,是我們每個人的最終的驛站嗎?我們可惜,我們痛哭,我們懵懂,我們還要繼續着我們對生活的摸索.我會,我應該用什麼心態來面對這個死亡呢,當我要隨你而去時,我希望我是無悔的!

  本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隨你而去
網友評論
隨你而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