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是你一生的守候

我是你一生的守候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我是你一生的守候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五年前,那是國慶節的第二天,也許就是從昨天的晚上開始勁吹的秋風像我們迎面而來了,在醫院產科坐落的12樓望出去東邊已經微亮了,當那要上升的太陽光想要穿透雲層之時,那是一片最鮮活的顏色,不用我在泰山頂上朝着東海的方向來感嘆山河的壯麗和日出的炫彩,當時就在這樣一個環境中,我知道我要迎來的是一個新生命的誕生,也是伴着最朝陽的彩雲,翻騰的雲朵無時無刻不再影射着光輝,讓它們能投射到終將遠達的地域,揮灑的微笑伴美人間,因為它知道你最能接受它,最容易被感染了。

  孩子出來以後,我倒是沒了膽量,這是我平生第一次,看到這麼弱小,這麼輕盈,這麼讓人憐惜的生命出現在我面前,不知所措。眼睛是閉着的,她還沒弄明白要面臨的環境和人群,我試探着伸出手,用小手指在方寸的手掌中輕輕撥弄了,她沒有睜眼看一下,好象是有了這樣的觸動,她的手也在本能的伸展一下,來回示我的探求,算和我打了招呼。這就是我生命中的延續了?瞬間在頭腦中最先反映出來的倒是祖祖輩輩這個詞了。連我的身體都在變輕,就讓這思緒帶着我回到更遠的從前,給先人們扣上一個響頭,告訴他們你們的子孫已經到來了,感謝你們千百年來的福音庇護,感謝你們的煙火沿襲。

  大人們都說這孩子是帶着飯來的,老婆就是自己用母乳來養活的,這話聽起來有些迷信了,但不管怎樣說,都是對她的呵護和憐愛。半歲了,我還是喜歡抱着她睡下,愛人說會寵壞她的,我倒不以為然,那畢竟是個孩子,她要的無非就是那麼一點點的關愛和注視,在我的懷裡,她睡的更加香甜,有時會機靈一下子,我都沒有什麼防備的,或蹬蹬腿,或是把在小被兒里的胳膊一下子抽出來揮兩下,半睜開眼,掃一下四周,努努嘴她知道周圍有我在,又一次安靜了下來,去追逐那遠在天邊的夢去了。

  我還是不能放下她,和她在一起我也最踏實。我總想在她身上能找到自己的影子,但是我錯了,作為人父還沒能全身心的給予,只是在睡時陪在她身邊,用我的手,用我的臂,給她圍上一個圈,築起一道灣,讓疲倦的水手在遠航后卸下裝備好生休息,聽那輕波拍岸的,與岸邊的礁石又在低聲細語的纏綿聲。給她一個可以放給的地點,要是在將來的某一天你倦了累了,划著小舟,不會迷失方向,能看到這邊的燈塔嗎。波濤聲中總會有一個聲音把你召喚,即使你是去遠航吧,能帶上對你的祝福全部由海鷗捎去,讓它們在你身邊,不論是左旋邊還是右擼上從耳邊吹過的海風已不再是瑟瑟的苦楚,而是滿味的甘甜。

  從你蹣跚學步,到跌撞着慢跑,我還是不願放開你手,總想把你隨時地攏在懷中,我也知道,該放手時就放手的道理,也許我是太過謹慎了。也就是在當上了父親之後,才懂得什麼叫做大愛無邊。天下沒有哪個父母願意子女離開身邊在外飄零,嘴上說的是開創事業了,可以看擴眼界。但,心中的他們總是在默默祈禱,祈求平安幸福健康快樂。要是沒有你在身邊,我只能將自己弦在日曆的安排中,聽從它的每一天。現在的我就只想讓你知道,天空再高要有大地的託付。水流再急,要有岩石的折曲。草原再美,那也是在春天的境遇。

  才剛剛開始的時候,你註定有一個完美的過程,因為有我在身邊陪伴。

您正在瀏覽: 我是你一生的守候
網友評論
我是你一生的守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