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心隨你飛

心隨你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星期的相聚不知不覺就轉眼過去,今天又到了我們該分別的日子。近來連續參加了幾位老同學子女的婚禮,看着他們那滿面春風的樣子,為他們祝福的同時也不由得想起你,雖然你比他們小,我也比他們小了一個檔次,可不知怎的我的心裡卻還是有種說不出來的滋味……

  ??這次你回家來,其實對你已經說了很多我們的心愿,你要麼不語要麼強調你的理由,讓我們仍然猜不透你的心。有時看你就像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卻執意要我們讓你一個人遠在他鄉闖蕩你的生活之路,面對你那小小的身軀和純純的天真我們的心裡真不知是什麼滋味,我們真的好為你擔心。

  ??今天早上請別怪我沒去為你送行,其實並不是我不想去,只是去了難以面對那離別時的心情,因此我只能在心裡一遍遍默默地祝福你一路順風平安到達目的地。請你理解我們對你所做的一切一切都是為了你將來能過的好過的幸福,只怪我們都不善於用華麗的語言和方式來表達,所以讓你有時誤解反而會很不開心。

  ??就像剛才你給我打來電話一樣,媽媽:“對不起,今天是母親節,早上沒給你祝福,現在才想起只好給你電話祝福了。”聽了這話心裡雖然高興卻還是沒好氣的又一句:“什麼母親節,這是洋人的節日”,然後又是嘮嘮叨叨的對你說著要早點時間到機場去,不要倒時來不及趕不上飛機等等不知對你說過多少遍你早已聽煩了的話,最後又惹你不高興的放下了電話……

  ??其實你哪裡知道從小到大這麼多年來,我們雖然從未將對你的愛天天掛在嘴上,可我們卻一直把對你的愛放在心底。你可知道我們心裡有多麼的愛着你,就如今天自從你離開家門后,我就一直坐立不安,面對突來的冷空氣,不是擔心你衣薄路上受凍就是擔心路途你的安全。坐在電腦前就像個丟了魂似的,這也不是,那也不是,一邊在網上查看那邊的天氣預報,一邊給你報告着消息,可沒想到最後竟然都看錯了時間發錯了消息……

  ??我想我現在的這一切感受,一定就像當年我那文盲母親在我離別家鄉后的感受一樣,同時今天的這一切讓我也越來越理解了當年我的母親,為何到她最後一個孩子也考上大學要離開家門后,她不但不感到興奮而且卻有點落暮的心情,這就是可憐天下父母心!

  ??此刻我的心情仍然很亂,只有待到你平安到達的消息后,我的心才以安定。你知道嗎?這就是每個父母在兒女遠離后的心情,我的心已跟隨你一起飛……

  ??

  ??2007.05.13

  〖作者:紫焰玫瑰〗

您正在瀏覽: 心隨你飛
網友評論
心隨你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