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愛隨你走遠了

愛隨你走遠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一向文思泉湧的我(雖然寫的不好,可總能寫出些什麼),最近卻思維枯竭了,不管寫什麼都缺少了一種東西,別人看了不滿意,自己寫的也不滿意,索性就不再寫了。

  ??我是怎麼了?我問自己,也問身邊每一個朋友,朋友的回答都很一致:“愛走了你的心也跟着走了吧?”

  ??我否認,怎麼可能,我是很堅強的,不是很久都沒有流淚了嗎?不是很久都不再記起你了嗎?不是說好一切都結束了嗎?那我是怎麼了?

  ??是的,從你走了以後,我就很少寫東西了,我的文章雖然多是悲情的故事,可裡面總有些情,現在呢?空空如也,一如我的心。

  ??每天見到朋友他們都會問我:“為什麼最近都沒有看見你的文章了。”

  ??我就像祥林嫂一樣,講述着原因,只是從來不會提及你,今天的一切都已不再和你有關了,我還是我自己,傷心,快樂都是我一個人的事。

  ??也只有我明白,自己這是怎麼了。

  ??但是決口不會提起你,朋友們說:“你不配讓我傷心。”

  ??我告訴自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打的去吧!”朋友笑,我也笑,只是不再有苦澀的感覺,換來的是一種輕鬆的笑容。

  ??我走出了你的禁錮,找回了自己,可為什麼卻丟失了感情,該笑的時候笑,該叫得時候叫,只是不再哭了,因為你最後一句話就是讓我不要再哭了,一如你的第一句話。

  ??呆坐在電腦前,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也不再和別人聊天,也從不觀看你那永遠灰色的頭像,心裡已經沒有你的位置,那麼現在應該把你放在哪裡呢?

  ??朋友說:“再見亦是朋友。”再見你時,我的心居然很平靜,一點都沒有想和你說話的意思,你來了,我就走了。一走就是好幾天,放下了該做的工作,放下了一切和你有關的事。

  ??也許你不知道,我不會再去找你了,永遠都不會了。

  ??今天又下起了雨,天也陰沉沉的,就這樣莫名的想起了你,可是卻記不得你的樣子,因為我從來就沒有看清你的樣子,一切都那麼模糊,一切都那麼突然。

  ??淅淅瀝瀝的小雨像是我的傾訴,該說些什麼呢?是感慨你的離去,還是去追憶過去的歡樂,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什麼呢?我居然不知道。

  ??最可怕的是,我居然覺得再見到你,是一件很無聊的事,以前如果這樣見到你,我會放下尊嚴,任由你去踐踏,今天我是怎麼了?

  ??手在鍵盤上不停的敲打着,這些雜亂無章的文字,亂的就像我的心情,不管怎麼樣,我該高興的,因為我終於可以寫出一篇完整的文章了,雖然這篇文章還是依然,沒有了生命,沒有了愛。

  ??我今天才明白,我的愛,在你走的那一天,就隨你去了。不,應該是跟着你一起走遠了,都走了,只留下孤零零的我。瞎了眼,盲了心,看不到那些美麗的東西了。

  ??我是中了蠱,中了一種最毒,也無葯可治的蠱,關懷和溫柔就是他的藥引子,一旦喝下,就無藥可救。

  ??可能你不會體會,毒發的時候我的心情,痛,就只有痛,那種思念的痛,緊緊地纏繞在心裡,勒得無法呼吸,可卻不能放手,得不到又放不下的那種痛,逐漸麻木了我,從此我將不再是我。

  ??花落一地散落成歌,心碎千片飄落成雪。

  ??在你走的那一天,我的愛也隨你走遠了。

  文/飛雪情

您正在瀏覽: 愛隨你走遠了
網友評論
愛隨你走遠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