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側帽45

側帽45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細雨墊巾過柳市,輕風側帽上銅堤。”側帽 “語出語出北史獨孤信傳:因獵日暮,馳馬入城,其帽微側。詰旦而吏人有戴帽者,咸慕信而側帽焉。是故:人們便將:側帽“一詞代指為側帽瀟洒、風雅自賞的意境。

  喜歡陽光卻時常陰鬱,喜歡看到美好的景色卻總是躲在小屋裡沉悶,今天,天氣還不錯,是的,天氣還不錯,帶上我的草帽,輕側45度揚起年輕的臉,看向天間,去策馬揚鞭。

  很喜歡自己的昵稱,“稻草人”。一片金色麥田,孜然站在風間,任時光在眼前一點點浮現,盡情抖落一身的飽滿,側帽45度間,望向蔥藍的天,尋找飛鳥遺留的色彩,即使站在季節的邊緣,還是揮舞手臂守護着莊園,即使是稻草對着歲月,還是沿着帽檐比劃着永遠,存在過就永遠活着,看時間昏昏死去。

  陽光在麥田上的痕迹很溫暖,卻留不住那時我筆下的暗香,揚起頭更接近自己,卻不小心遠離了你,你說夏日的稻草人很孤單,我很驚喜的看着你,卻又有點看不清自己,身邊人的每一次回眸,我都想去接近,卻慢慢發現那是要迷失自己。吞噬在億萬年裡。

  當我愛上你,我會對你笑,會在日記上記下你,愛你都如此靜謐,當我相信你,在秋夜春晚寫滿每時每刻的思念,當我老去,從黎明到黃昏,我會把細雨寫進歲月無邊,當我死去,躺在谷堆邊,秋子夜晚,在哪裡死去,就在哪裡重生。

  我看着這個世界,這個世界也在看着我,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與它對視,先逃走的總會是我,那散落一地的風雨,那鋪滿我來時路的星光,等待我前行的海岸線,朝朝暮暮,歲月無痕,我是如此的寂寞無聲,找一堵堅實的城,埋葬所有的過往憧憬,在不遠的田間阡陌上,我緊跟着你的步伐,追逐你每一分的笑容,安靜而溫情,我也剛好還自己一個世界的安寧。

  在麥田裡,我要插滿自己摺疊的風車,當你經過它們身邊,就會留下你很甜美的歌,我也會扯住你的衣角,跟隨你的足跡轉着圈,我寫進你的歌聲里,而你填進我的內心。

  側帽45,側帽是我,與你做一個角度的詮釋,唯有你願意去相信,唯有你願意去微笑,唯有你願意,去實現這個世界上所有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側帽45
網友評論
側帽4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