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望無際的原野隨你去流浪

一望無際的原野隨你去流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敕勒川,陰山下。

  天似穹廬,籠蓋四野。

  天蒼蒼,野茫茫。

  風吹草低見牛羊。

  喜歡這首詩里的意境,更喜歡草原,覺得站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自己猶如天地間一草芥,沒有任何人鄙視的眼光,不管如何去釋放心裡的鬱悶,都不會引來異樣的眼神。

  熒幕上縱馬馳騁的畫面最是令我神往,幻想我也能騎上一匹奔馬,緊跟在老公的馬後,縱橫原野;飢餐渴飲,遨遊天下;白雲相伴,清風為侶;摒棄俗憂,與自然融為一體;夜宿氈房,與好客的牧民們交流思想,品奶茶的醇香,讓那手抓肉沾滿兩腮……

  與草原的情節不知源於何時,也許我的前世是在馬背上度過的吧。討厭亂糟糟的環境,討厭俗氣的見解;喜歡奔放,喜歡熱心腸;憎惡居高臨下的口氣,憎惡輕浮粗俗的言語;敬重虛懷若谷的老者,敬重體恤下屬的老闆;嚮往夕陽下的紅葉,嚮往白首猶能偕老……

  看着坐在我身旁的老公,忍着腰痛給我收拾了一下午房間,完了笑咪咪的問我:“又寫了什麼?讓我看看。”我心裡真是說不出的滋味。這兩天,他的腰痛又犯了,只休息了一天就嚷着要去上班,被我攔下了。這不,呆在家裡也沒閑着,甚至把老鼠洞都給清理乾淨了,讓兒子一回家就驚詫地大叫:“哇,這麼乾淨啊!”

  這幾行小小文字,是我寫給老公的情書,我不用一個愛字,但希望能把我的愛融進字裡行間,一首《套馬杆》唱給他聽……

  套馬的漢子你威武雄壯

  飛馳的駿馬像疾風一樣

  一望無際的原野隨你去流浪

  你的心海和大地一樣寬廣

  套馬的漢子你在我心上

  我願融化在你寬闊的胸膛

  一望無際的原野隨你去流浪

  所有的日子像你一樣晴朗

您正在瀏覽: 一望無際的原野隨你去流浪
網友評論
一望無際的原野隨你去流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