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情到深處即為詩

情到深處即為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紅拂虛夢水連天……豈不聞,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窗外雨潺潺,彷彿在訴說一種愁緒,演繹一段傷懷;芳草萋萋,如同在等待一場心動,一地相思;梧桐落葉,就像我裸露的心事,唱着想念的悲歌。

  “一朵花摘了很久,枯萎了也捨不得丟,

  一把傘撐了很久,雨停了也不記得收;

  一段路走了很久,天黑了也走不到盡頭,

  一句話想了很久,心碎了也說不出口。”

  輕撫琴弦,悠悠心事如水。只是,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弦斷有誰聽?

  於是我的心情寫成了一篇好詞……

  誰如此執著,在我的詩句里駐足,不肯離去,做了那驀然回首中的燈火闌珊;

  誰如此痴情,在我的心情這徘徊,未曾走遠,成了那平蕪盡處青山之外的行人,空留滿地相思清淚;

  誰在我的生命中沉沉睡去,卻美麗了我文字,於是我的詞化成了西子湖上亘古的愛戀和等待。

  其實,我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總是在字裡行間愛着你。

  總想為你譜一闋新曲,每個下雨的午後,在你的窗前,用行雲流水般的飄逸演繹我情懷;

  也想為你建一座庭院,曲徑通幽而深深深幾許,就像你的心,百轉千回,就像我對你的情意,百折不回;

  還想為你碾一池墨香,記憶下我們的相思相憶,一段一段,直到地老天荒。

  只是,我一直在想,你那最後的回眸……把你那美麗的憂傷,鐫刻成了我心中不朽的神話。

  萬長紅塵。佛曰:活在當下。只是我們該如何坦然,無可奈何花落去,一個個當下都演成了歷史。

  我想為你折一片月光,而我,孤獨的我,睡在月光之外。我想陪着你,穿過那條老街,窄窄的幽深的,你撐着油紙傘,丁香般含着愁怨,走進我的生命;我想闖過時間的險關,為你掬一捧永遠……

  殊不知,等我的人,我已無夢相贈;身,閑雲野鶴,心,行雲流水;我如何做你的春閨夢裡人,該如何演繹我們的情殤……

  情到深處即為詩,更那堪,傷心枕上三更雨。

您正在瀏覽: 情到深處即為詩
網友評論
情到深處即為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