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情到深處也孤獨

情到深處也孤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情到深處也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很久沒有寫日誌了,似乎已經沒有了以前寫作時的靈感,上網的時間也一天少似一天,每天的忙碌讓我無暇顧及網絡,偶爾閑時上線也就是看看空間,欣賞一下別人的佳作,來打發自己無聊的日子,在一次不經意的點擊中,有一篇文章深深地吸引了我,《情到深處也孤獨》,看后我頗有感觸,對我觸動很大,也勾起了我也想寫寫的想法,對於愛情我曾經是那樣的渴望,誰知卻是一陣風一場夢!夢醒時分,一切皆已成空!曾經為自己不幸的婚姻流淚,為愛喝醉,為愛一次次在街頭蹣跚走過,留下的是自己孤獨的身影,為愛一次次在夜深人靜時傷心感嘆!

  我知道自已不能再整日生活在悲觀情緒中,我脆弱的心早已被蹉跎歲月布滿了滄桑,現在只想讓自已更深刻地領悟人生之後才敢再走近愛,因為浪漫驗證不了愛情,我們這個年齡已經玩不起浪漫,回想婚前對婚姻的幻想以及婚後對未來的憧憬,這一切似乎就在昨天,這一切並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麼完美,就像是做了一場噩夢,當自己醒來的時候已經傷痕纍纍,滿身疲憊,世間有太多美好的事物,擁有的時候,我們並不知道珍惜,當失去之後才意識到存在價值的時候,一切都已經太遲了,我們在為大自然夕陽易逝而嘆息,花開花落而煩惱的時候,這就已經註定我們的人生本是不快樂的!

  當傍晚的落日已經走到地平線的盡頭,我獨自走在冷冷清清的離家很近的那條小街,踩着積雪,留下的是自己不成規則的腳印,看到此景驟然間孤獨從心底油然而生,心痛如潮水般湧上心頭,曾經的那個天真自負的我,而如今卻陷在了自己編織的那張網中不能自拔,我真的應該走出去,不要因為自己的善良與毫無主見毀了自己,我要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能成為別人談論的風景。

  曾經那份深深的思念,苦苦的等待,都將如這冬日裡的風一樣輕輕地吹過,那份凝重的眷戀,十幾年的守候,十幾年的恩情,都將伴隨這場風雪融化在這個季節里,曾經風裡雨里的那份牽挂與相思,即將化作一縷屢輕煙,漸漸消失在我的視線里!既然你我已別無選擇,就讓我用含淚微笑的雙眸,目送你離去,既然註定緣已盡,情已了,就讓我們揮一揮那雙我們曾緊握過的雙手,就讓我們彼此道一聲珍重!道一聲再見!讓你我的轉身,永遠定格在你我的記憶里!

  這篇日誌寫於2009年的一個東北寒冷的冬天——-松原

  :

您正在瀏覽: 情到深處也孤獨
網友評論
情到深處也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