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愛到深處情暖氣豪

愛到深處情暖氣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愛到深處情暖氣豪

  閱讀,是人生的一個組成部分,當您讀到一本好書,一篇好文時,有一種美麗、感動和情感會悄然升騰……

  可謂是:一燈,一書,一茗香,

  一思,一悟,一心得。

  ――題記

  初冬的風已有了逼人的寒涼,橙色的燈光伴着悠揚的小提琴曲溫暖着房間的角角落落,此刻,我的心飛向了春天的江南……

  一條清靈靈的沱江,一條青幽幽的石板路,兩岸青山依舊,幾隻白鷺飛過,一個聲音在輕輕地訴說:“夢裡來趕我吧,我的船是黃的,儘管從夢裡趕來,沿了我所畫的小鎮一直向西走,我想和你一同坐在船里,從船口望那一點紫色的小山……”

  “三三,你若坐了一次這樣的木船,文章一定可以寫得好多了……”“三三,我一個人在船上,內心無比的柔軟傷感,三三,但有一個相愛的人,心裡就是溫暖的。”沈從文先生的字沒有華麗的詞藻,卻將對兆和女士的心心念念寫得蕩氣迴腸,讀着他的文字,宛如看見了氣質如蘭的兆和,溫婉優雅,和沈先生一起同沐風雨,心靈的真愛,切骨的相思,溫暖着塵世間真切的生活,這時刻無微不至的貼心,不正是鳳凰涅磐的真情嗎?!

  與光陰有關嗎?但有一種真情與光陰無關。他們彼此溫暖着,頂着紅塵中的霜雪。

  張學良將軍和趙一荻女士舉辦正式婚禮時,兩人已是兩鬢染霜,年齡相加超過了一百多歲,英俊已逝,嬌美不在,婚禮上,人們用鮮花和掌聲祝賀這對生生世世的戀人並讓新郎祝詞時,張學良將軍沉思良久,面對趙一荻女士深情地說:“你是我永遠的姑娘!”一剎間,眾人眼中閃出了動情的淚光。是啊,當年春水映梨花的趙四小姐清麗脫俗,在風雨坎坷的路上,她相隨了將軍幾十年,始終不離不棄,到了暮年才做了將軍的白髮新娘!如今,他們老了,即便蒼老的臉上有着光陰的皺紋,仍執手相看兩不厭。在將軍的心裡,愛不會老去鬢斑,趙四小姐就是他永遠的姑娘!

  有多少情能夠驚天地泣鬼神?有多少愛能夠流芳百世?有一種情讓愛氣壯山河,有一種愛萬古長青。

  有誰見過這樣氣派的婚禮?有誰見過這樣崇高的愛情?在那黑暗的時代,兩個純粹的共產黨人,面對劊子手舉起的刀槍,面不改色心不跳,豪邁地向大眾宣布:“我們要舉行婚禮了,讓反動派的槍聲來作為結婚的禮炮吧!”幾十年過去后,在他們流下鮮血的土地上,人們仍然懷念着周文雍、陳鐵軍,兩人共同的革命志向溫暖了血肉深情,定格了壯美的愛情,那聲從容的吶喊,宣誓了真情永生,也宣告了卑鄙的死亡。撞擊着一代代青年的心。山河傾,淚飛頓作傾盆雨!長空舞,怮出真情慰忠魂!

  裊裊炊煙,尋常生活,我看見了看見了有一種愛細水長流,一心一意,地老天荒。

  一代名士張伯駒先生,琴棋書畫無所不精,他以傾家蕩產的代價,收藏了歷代書法的珍品。這位文物鑒賞大家,把這些價值無法估量的收藏康慨地全部捐獻給了國家!暮年時,兩袖清風,僅靠不多的退休金度日,即便在這樣節儉的生活中,張老仍時刻心念老伴。

  一次,他因事在外用餐,點了幾塊麵包、一碗紅湯和一碟果醬,餐畢,他將留下的幾塊麵包上仔細地抹上果醬,小心地包好,帶給老伴潘景,感人至深。張伯駒老先生把塵世間的愛化成了普通的一粥一飯,暖暖的肝膽相照,就如他所寫“素心花對素心人”,比翼雙飛。

  問世間情為何物?掩書沉思,頓悟:情就是你的暖!春天是雨露,夏天是清風,秋天是甘泉,冬天是暖陽。不管在何方,都能感覺彼此的心跳和呼吸,都能感覺血脈在流動,哪怕時光輪轉千回,也轉不走情愛深深,正如一首英文詩里所寫:

  如果你是我眼裡的一滴淚

  為了不失去你

  我將永不哭泣

  如果金色的陽光

  停止了它耀眼的光芒

  你的一個微笑

  將照亮我的整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愛到深處情暖氣豪
網友評論
愛到深處情暖氣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