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到深處心自明

愛到深處心自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茫茫人海每個人都有過偶然的相遇,必然的相識,很多人也許還都經歷過短暫的邂逅,還沒來得及問候一下,就匆匆轉身離去,消失在喧囂的人潮車海里。還有些人總是在猶豫,躊躇,觀望,錯失了彼此了解的最佳時機,也許你的停步,失去了一段絕佳的緣分,有些事是爭取來的,而不是默默的等待 。

  以前我們的失去,也許是青春的傷,讓我們對情感不在是迷惑,而更多的是淚后的堅強。沒有經歷就沒有成熟,沒有過程就沒有人生內容的豐富。不然,人約黃昏后你怎麼去解讀浮華雲煙,怎麼去面對無怨無悔在風中搖曳,到那時你怎麼更好的回憶一路珍藏,回憶溫暖的思念和甜蜜的牽挂。想忘記一個人,卻深深地印在記憶,想記住一個人,卻怎麼也記不住她的樣子,越來越模糊了視線,模糊了自己記憶的相冊。

  有時不經意看到泛黃的照片,感慨歲月的流逝,轉眼我們都不在年輕了,有了回家的感嘆,一次次地離去都是為了一次次地歸來,天真和遐想將不會再現,漫長的歲月有多少英雄豪邁,風雨兼程客愁他鄉,人情冷暖世態炎涼。正像好友王艷春說的那樣;“過去的一切都不會再重來,沒有人能理解那曠遠蒼涼的天涯路上,有多少不為人知的背後,有多少銘心刻骨的痛楚遺憾與滄桑。在風雨飄搖的異鄉路上,記錄著寄人籬下的無奈都在苦澀的笑容里凝望海天而心存天地。”

  只要是走過四方的人,都一定也走過靠山山倒靠水水流的日子,一定也總是想起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的至理名言,也會讓你永遠的記住萬事只有靠你自己。每個人需要的也不一樣,有的人需要感情和溫暖,有的人需要金錢和名譽,取向不一樣,走的路也就不一樣了。而我需要的是實現自己的夢想,為了證明自己是一個男人的那份尊嚴,必須要不懈的努力,給家人和兒女一個無憂無慮的生活,得到過也失去過。每一次的摔倒后都站得更穩當,每一次的眼淚過後會讓我更加堅強。

  其實你個性不錯,內向含蓄,文靜善良,總是一個人站在邊上獨自思索,獨自觀望,看似柔弱的女人,都有一顆堅強的心,要忍別人不能忍的,爆發時才會綻放凌厲的光芒。而你卻說越堅強的女人,只要你拔了她的刺,她就只有眼淚和柔情。感情是自然的流露,而不是刻意的尋找,和動物一樣的,久了自然就會有感情,幾十年在一起都沒有感覺,但是,偶然的邂逅也許就會難以忘懷。你還戲稱我是西門大官人,多情的浪子,可我從沒有遇到過阿蓮,要想名副其實我必須把臉皮用砂紙打磨,針扎不透才能和名字相稱啊!

  其實我不怕女人的眼淚,就怕女人的無所謂。

  你的離去也許是對的,也許是無言的也許,我說你是聰明的女人,你說聰明的女人是打出來的,世上總有別人沒走過的路,總有別人沒看過的風景。你還叮囑我最艱難的時候也許是最接近成功的時候,我會記在心裡,就像生活一樣,沒有辦法選擇怎麼生,但是,我們卻都知道怎麼活。愛到深處心自知!

  愛你就是讓你幸福,不管富貴和貧窮,不管疾病和傷痛,都無言無悔不離不棄,可是,目前連我自己都疑惑迷茫,我還能承諾什麼呢!讓你走在路上迷茫,就不如不給你希望。愛到極致是痛,情到深處是殤,飄落的雨難道是我的淚水,飄落的葉子難道是春的悲傷,愛就愛了,痛就痛了,可是為什麼我的內心這樣不平靜,是什麼朦朧了眼睛,隱約看到眼中鹹鹹的晶瑩,保重自己,我的朋友,我的知己,我也會默默地祝福你,走過今生,走過今世。

您正在瀏覽: 愛到深處心自明
網友評論
愛到深處心自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