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溝通的演講稿

關於溝通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關於溝通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溝通的演講稿:構建溝通橋樑

  1415班 李司丞

  溝通,如涓涓細流,給乾涸的心田以滋潤;溝通、似冬日暖陽,給孤獨的心田以溫馨;溝通,如蓋綠蔭,給燥熱的心田以清涼。溝通如花,帶給心靈幾多芬芳;溝通似風,拂去心靈幾多迷惘。學會溝通,構建與人和諧交往的橋樑。

  溝通,在合作中升華。中華民族自古就有合作的美好傳統。《春秋呂氏》中說:"萬人操弓,共射一招,招無不中。"在溝通合作互助中取得成功!春秋烽煙起、戰國刀槍鳴。面對強秦的進攻,廉頗負荊請罪,和藺相如溝通合作,一個武略藝高,一個文韜超強,二者相互配合,救趙國於水深火熱之中,拒強秦於國門之外。海峽兩岸的人民永遠不會忘記,面對猙獰的侵略者,國共兩黨交流溝通,建立統一戰線、全力以赴抗擊日本侵略者,終於將其逐出國門。溝通,能促進合作、搭建合作交往橋樑,最終戰勝困難、取得勝利!

  溝通,在寬容中升華。學會溝通,能夠讓人在交流中學會心懷一份寬容,人與人之間,相處就會更多融洽。記得那是一個高考的時節,一位考生的證掉在服裝店裡,等他發現時,可店主已經關門走人。考生焦急萬分,情急之下,只好讓消防隊員將店主的門撬開。事後,考生多次埋怨自己不小心,並打電話向店主解釋情況,並表達了自己對因為撬門而使店門受損的歉意。最後店主老闆說:"都怪我沒細心看看,提醒他帶好自己的東西,幸好沒耽誤這孩子考試。"這位考生很聰明,因為及時和店主溝通而避免了因為自己粗心而產生的矛盾。思想必定是在與人溝通中產生。所以,學會溝通、學會寬容、學會大度,那麼等待你的將會是一片更廣闊的天空。

  溝通,在與人交往中升華。在老家獨特的大雜院里,常常是幾家人住在一個院子里。因此,磕磕碰碰在所難免。有時候會是這家的孩子打碎了那家的窗戶、有時候會是那家的貓偷吃了這家的魚、也有時候會是下棋時因為規則而爭得面紅耳赤、有的甚至還會摔盤而去。可是不久就會坐在一起互拉家常、問候對方。每天,大家都會在一起溝通、聊天,張家殺雞、王家殺豬,都會端給對方嘗一嘗,每逢有喜事都會恭喜問候一番,每個人心裡都暖洋洋的。溝通,搭起了一座橋樑,使人們在相處中更融洽、更和諧,即便有再多的摩擦,心中也是一片溫暖了。

  看看現在的世界,人們整天都只是忙於工作、學習,不再習慣於噓寒問暖,少了溝通,多了矛盾,多了隔閡。

  如果我們嘗試着去與父母溝通,那麼親情就會更加溫暖;如果我們嘗試着去與同學溝通,那麼友情就會更加融洽;如果我們嘗試着去與老師溝通,那麼師生情誼就會更加和諧。

  那麼,就請從現在開始,學着去溝通吧,構建與人和諧交往的橋樑!

  學會溝通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很高興今天能站在這裡與各位一同分享我們的演講。今天我們演講的題目是《學會溝通》。溝通是一門很廣很深的學問,今天我們只是跟大家在有限的時間裡講一些我們所知道的東西,說的不全,請大家指教!

  從前有一個國王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的牙齒一顆顆掉光了。他很不安,於是他傳了一個圓夢者來圓夢。

  這個圓夢者說:"陛下,這是一個不好的兆頭。就像你一顆顆掉落的牙齒一樣,你的家人也將一個個先於你死去。"國王聽了大怒,命令將此人投入監獄,並吩咐再傳一個圓夢者來。

  第二個圓夢者說:"陛下,這是個好兆頭。這個夢的意思是,你將比你家裡所有的人都長壽。"國王聽了非常高興,賞了這個圓夢者一大筆錢。聽完這個小故事,很顯然兩個圓夢者說的都是一個意思,但為什麼他們的結局卻截然相反?

  因為他們的表達方式不同,溝通方法不同。那什麼是溝通呢?我們該如何更好的與人溝通?

  首先,溝通是人與人之間、人與群體之間思想與感情的傳遞和反饋的過程,以求思想達成一致和感情的通暢;是將信息由一個人傳達給另一個人,逐漸廣泛傳播的過程。

  我們每天都有二分之一的時間是在與人溝通中度過,所以溝通就會變得尤為重要,那麼我們該如何與人溝通呢?

  有效溝通的第一步DD學會表達

  首先我想說的是學會表達很重要。

  沒有表達就沒有溝通,可以說表達就是溝通的第一步。向其他人表達你的想法,主張,以到達我們想要的目的。所以在表達過程中我們應該注意一下幾點:

  (1)我們的準備是否充分;

  (2)我們的表達是否恰當;

  (3)我們是否注意所表達對象的反應;

  (4)我們溝通的時間,地點是否恰當;

  (5)我們的肢體語言運用是否恰當;等

  所以,為了更好的與人交流,這些都是值得我們平時去注意和學習的。

  有效溝通的第二步DD學會聆聽

  其次我認為學會聆聽很重要;

  通過調查研究發現,在溝通中,活動比例最大的不是對話,而是聆聽。有人說"耳朵是通往心靈的通路""會聆聽的人到處都受歡迎"等等。聆聽有很多的好處

  1、它會使你準確了解你的溝通對象;

  2、它能使你彌補自身的不足;

  3、它能夠激發溝通對象的表達慾望;

  4、從別人身上你可以發現你在溝通方向的不足;

  5、是你獲得別人的信任和友誼;

  所以,學會表達,懂得聆聽,使我們獲得更多的知識,這是我們走向成功的必經之路!

  溝通是情感的橋樑,能縮短心靈的距離;溝通是情感的火焰,能夠融化心靈的冰塊;溝通是情感的紐帶,能建立起相互的信任。溝通體現了人的一種氣度,一種寬容,一種理解,更是一種工作方法。要把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要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因此,欣賞別人是一種境界,善待別人是一種胸懷,關心別人是一種品質,理解別人是一種涵養,幫助別人是一種快樂,學習別人是一種智慧。

  謝謝大家,我們的演講結束!

  3 學會溝通,展現自己演講稿

  大家好!今天我要講的話題是溝通。

  溝通向來是人與人進行交流的橋樑,它能使我們更好地了解對方,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想幹什麼。

  在生活中,溝通對我們來說至關重要。為什麼這樣說呢?一個人,如果沒有了溝通,那麼他永遠都只是會照着自己的想法去做事,有時就是因為他缺少溝通而使自己面臨失敗,但他卻始終不明白是什麼原因導致自己失敗。而有的人,卻擅長與人溝通,在與他人的溝通中,他不僅可以將自己的意見說出來,同時也可以傾聽他人的意見,做到取長補短,合二為一,完善自己的想法。

  在日常生活中,到處都需要溝通不是嗎?我們與父母需要溝通,與老師需要溝通,與同學需要溝通,與朋友需要溝通,所以說,溝通無處不在。那麼,我們要怎樣做才能讓自己與他人進行更好地溝通呢?首先,我們要熱情地去與他們說話,去聽他們說自己的意思,有時候我們會發現他人的想法有時使我們自己沒有思考過的。接着,要謙虛地將自己的想法表露出來,讓對方了解自己,告訴自己是否還有哪些方面可以改進。

  溝通時,我們必須尊重他人,營造一種良好的氛圍,讓大家愉快的談論,這樣不僅對自己有所幫助,同時還增進了彼此之間的感情。其實,溝通很簡單,同時很重要,讓我們做一個擅長溝通,容易溝通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關於溝通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溝通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