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原創】秋語

【原創】秋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秋 語

  文/紫雲煙

  雨落夏荷,驚醒交頸而眠的水鳥。群雁南飛,驚動孤寂流浪的浮雲。秋風漸起,時間瑟瑟成風中飄舞的楓葉,點點紅色,糾纏着你孤寂的靈魂。你追逐的目光依舊清瘦,,清瘦成水墨畫里暈染的點點寒煙。

  沒有期盼,只奢望日子清淺如水。沒有奢望,只願歲月靜好,流年清淡,一切安之若素。

  紅塵如夢,彼此呼吸着分分合合的情感,任光陰飛逝。釋然的,只有連綿不斷的歲月;放下的,只是夏天的浮躁。而放不下的,依然是你。

  秋風颯颯。

  湛藍的天幕上,劃過了雲朵飄舞的痕迹。留下的,只有一聲聲清脆的雁鳴,在廣袤的天空中,華麗的響起。

  蹣跚行走。尋覓你清純的目光,那裡飄蕩着昨天的歡笑和時間美好的印痕。心思如垂柳般濃密煩亂。誰說你自是多情便多絮,誰人能懂你,懂你只想隨風直到謝娘家?

  誰說女子情懷總是詩。怎知你,早已心事重重濃於酒。你悠揚的旋律,一直在誰的生命中飄搖。伸出手,那漸近漸遠的歌聲就在你的指縫間轉來轉去,糾正着你揮手的姿勢,撩撥着你濃密的長發,溫馨且哀傷。

  行走在記憶里,總有美好的東西點綴在秋天漫長的季節里。你註定是秋天裡的劫。舊事如昨,你茫然,唯有素心問天。

  人生,總是在生命歷程中布滿寂靜和喧囂。無論是喜歡還是厭惡,該來的,總是不期而至。落寞紅塵,難免會撿起一些華麗的記憶,陪伴旅途清寂。烏啼月落不知多少,你, 已是只記花開不記年!

  又是清風朗月,是否你也“輒思玄度”。人生,總會在記憶和希望中糾纏。無論是你放不下,還是拾不起,總有些細碎的音符在你的耳邊雀躍。總有些枝枝葉葉,在你的心底,拔節生長。

  路,依舊得走。日子,依舊得過。心事,依舊如昨。只是,何必仰頭問天!

  雲煙於2013.08.29

您正在瀏覽: 【原創】秋語
網友評論
【原創】秋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