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杯水的溫度

一杯水的溫度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生活像一杯水,平凡卻很需要。

  腳步快的時候,順手接過一杯水,溫吞吞,不冷不熱,剛好一仰脖喝掉,然後繼續走。而那個遞給你水的那個人,你不會太感謝,因為他跟你最親,你愛他。他了解你的最新動態,能從你的一顰一笑里看出你的心情好壞。不用你親口告訴他,他懂你想要什麼,要去做什麼。他會默默的關心你,疼愛你,願意在你的主大調里輕彈着協奏曲。不管你發脾氣,鬧情緒,都隨你,因為你們的關係這輩子註定了。他只能為你好,向你做事,甚至不考慮自己的生前身後。這是可憐父母,你是他心頭的肉,這輩子只為你了。

  閑的時候,你會想喝一杯冰水,跟你分享的人是你的朋友。從那個這杯冰水裡,你能折射出他每一個微笑每一句言語的嘴角,是那麼的純粹認真,你們在一起很輕鬆,不會給對方在恰當的時刻準備一份稱心驚訝的禮物,卻會在對方困難的時候給一個鼓勵的擁抱。你們在一起是因為性情互補的需要,每一天在一起都不會煩,就像嘴角明朗大大的笑容,就算偶爾小插曲,頂多一場雷雨,接下來又會多於轉晴。

  可偏偏還會感冒,不鍾情這,也不鍾情那,偏偏對身邊的某某感覺怪怪的。你會為她的某一句話揣摩半天,想她一個火辣辣的笑容在腦海里揮之不去,半夜輾轉反側難以入睡。這杯水是那麼的令人不可自拔,喝的時候麻麻的,有點兒燙口兒。愛情着實不能急,過火兒了,就沒有了那種感覺。這杯水到後來,會兩個人一起喝,喝的時候吹吹,看着她快樂的眼睛,低垂的睫毛。然而睡着時間一秒一秒過去,水的溫度還是會下降,最終變成了親情,這種感覺更舒適,彼此卻更懂對方。然而那杯水的感覺卻總是那麼情深深難以忘懷,總在想着、念着,那使所有理所當然的理由,是愛情的基礎。如果有一天,你想去嘗試另一杯熱水的感覺,請考慮代價。愛的天平一方少了籌碼,她會了解,並讓愛平衡,甚至消失。

  真愛難尋,就怕有了開始;恨事難了心頭,只怕有一方先開口。水是熱的,心是熱的,關愛是熱的;手可伸的,情是真的,幫忙是用心的。

  一杯水能活着,感恩上蒼,珍愛它的的溫度。

您正在瀏覽: 一杯水的溫度
網友評論
一杯水的溫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