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倫巴的輪迴

倫巴的輪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流浪狗倫巴耷拉着腦袋,孤獨的走在路上,它想找個安靜的地方休息一下,它已經沒有了力氣。有好幾天都沒有好好吃一頓飽飯了,自從得了傳染病,以前很寵它的主人也將它遺棄。路邊的垃圾能吃的,也讓同伴們洗劫一空,孱弱的它沒有爭奪的能力了。

  一邊走,一邊找尋着路旁的綠化帶。就那裡了,那兒的風景也不錯,很安靜,也很偏僻,有樹蔭,陽光偶爾也可以照進去。它需要陽光的照射,那柔柔的、暖暖的光能讓它安詳。雖然天還很熱,離冬天有一段很長的距離,但是秋讓它有了莫名的恐懼。

  它舒服地躺在草叢中,將兩條發脹、發酸的腿伸展開,充分的休息。它想起了以前與主人在一起的日子。那是一段多麼美好的回憶。每天,都有美味的火腿,上好的排骨,主人每天的愛撫。它只要照着主人教的,討好他的朋友,做像人一樣的各種動作,嬴得他們的讚譽。數學是它的拿手技能,它能算100以內的加法及減法,還上過電視,拿過獎勵。它曾經是一隻名狗。心裡有了這樣的想法,這讓它的眼淚流了下來。在傷心與甜美回憶中睡了過去。

  上帝向它招手,它跟在上帝後面。天堂很明亮,亮得有點刺眼,卻又是那樣的舒服,它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快樂。上帝給了它一根火腿 ,一塊麵包。“吃吧,吃完了,就去做一回真正的人,不要企圖靠取悅於人而有好報。上帝說完,瞬間消失在雲海中。

  一陣疼痛,它睜開眼睛。一名環衛工人正用木棒打它的腿。它尖叫一聲,撒腿就跑,它有些怨恨那工人,因為他的突然到來,讓它沒有吃到上帝的火腿與麵包。

  一輛拉土車迎面而來,可憐的小狗倫巴,躺在了血泊中,拉土車沒有停,揚長而去。倫巴的靈魂在空中遊盪。它很可憐它那肉身,希望有人能將它埋葬。人們一個個漠然地走過,偶而也有人很惋惜地嘆一聲,掩鼻而過,搖頭走開。三天了,蒼蠅飛滿了它的周圍。它很着急,過不久,它的肉身就會腐爛,它可是有傳染病的,如果因為它這個地方發生了瘟疫,那怎樣辦。正在它着急的時候,過來了一位可愛的小女孩和她的媽媽,她看上去很傷心的樣子,央求她的媽媽說:“媽媽,把它埋在這草叢裡吧!它太可憐了,”媽媽在小女孩的懇求下,找來了一把鐵銑,將它的屍體挪到了它曾經休息的地方,挖了個坑,深埋了。倫巴在空中衝著小女孩叫了兩聲,自由地飛向天堂,它將不再被痛苦折磨。

  這一天,天堂中的倫巴接了上帝的旨意,讓它去幫助一個人,做一件事,卻沒有告訴它是什麼事,只讓它守候在它的小墳邊。太陽快下山了,也沒有什麼事情發生啊!它有點焦急不安,這時,它聽到了熟悉的快樂的聲音。小女孩和她的媽媽走了過來,倫巴剛想上前問候一聲,突然一輛大卡車飛也似的開了過來,沖向那母女倆。倫巴發了瘋似的撲了上去,它感覺自己像長了翅膀,將那母女抱起,飛向旁邊。路人驚呆了,沒有人知道她們是怎麼脫險的,很奇怪她們母女平安。倫巴明白了上帝讓它做的事。原來,上帝知道她們每天都要經過這條危險的路。

  “如今,因為你做了件好事,你可以選擇去哪個城市,做一回真正的人了,”上帝對倫巴說:“你只有一次機會”“還是讓我再做一回小狗吧!我想去那個小女孩的家,守護着她,依靠着她。”上帝閉上了眼睛,遺憾地搖了搖頭。

  一隻可愛的小狗誕生了,主人將它抱到集市上去賣。來了不知多少人,它都躲在主人的身後,最後就因為它的所謂太膽小、不好看,沒有人來買。這一天,他們又來到集市上,小女孩和它的媽媽來了,倫巴已經不認識她們了,但是,當小女孩用那溫溫的小手撫摸着它的皮毛時,它有了一種從未有過的溫暖、親切。終於,倫巴又有了新家。

您正在瀏覽: 倫巴的輪迴
網友評論
倫巴的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