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三月雨

三月雨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時辰還差那麼一點就進三月了,小雨就淅淅瀝瀝的追着三月一路輕跑而來。昨夜剛出KTV的大門,就覺得夜空中瀰漫著濕濕的霧氣,我不覺仰着脖子對着黑色的天空再次嘗試,細細的潤潤的小雨滴輕輕地落下來,清涼涼的滴在我的臉頰上。“真的飛雨了。”我大呼小叫。

  師爺、師兄們也學着我仰着脖子朝上夜空,也不約而同的叫道:“真的下雨了!”

  我獃著站着,只幾秒中的功夫,心就濕透了般的冰冷。我不由的裹緊風衣,抱着膀子,剛才的頑皮和歡樂瞬間被雨全掠了去!

  三月的雨就這樣滴滴答答的下了一夜。一夜我沉沉的入睡,夢裡不再有雨滴的聲音。一早醒來,天上還在飄飛着小雨滴,地面的窪處已積了水。又只是幾秒鐘的功夫,心又濕透了般的冰冷。我趕緊鑽進車裡,打開暖風。

  這個世界就是這般,雪走了,雨來了,雨走了,雪還會來。風吹了,葉落了,風吹了,葉再發芽吐綠。

  路上的行人我看不清,車的玻璃上的雨滴像在跳舞,霧了我的眼。我真的想把車停在路邊,讓那個失魂落魄的我躲在車裡,靜靜的守着那個狹小的只容我一個人的空間,什麼都不想,讓時間靜止在那裡,讓三月的清晨也和我一起停下來,不再往前走。

  可什麼時候這個世界會隨我所願,我想做的事沒人干涉沒人阻攔沒人恥笑沒人嚼舌,這個世界乾淨的就像飛落下來還沒有來及被污染的雨滴?

  想起昨夜的K歌,師爺要帶着我跳舞,說只要我隨着他的步子走就行。可是那麼活潑開朗的我,竟然無法登大雅之堂,拘謹的跳了一會就趕緊借故的躲開。我的古董的內心深處竟然也有無法超越的尺度。

  舞步我學過,在我們原來的小學,每天晚上放學,我們女老師們為了鍛煉身體,最多的都是想減肥,常常十幾個人在教學樓前隨着悠揚的舞曲,走着什麼慢三、快四、十六步、二十四步等,我這人沒有記性,只會跟着跳,但從來不記,這些不是我的興趣。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去跳舞。在時代發展的今天,女人們的思想很新潮了,喜歡穿潮裝,尖尖的高跟鞋也可以踩在腳下,這些我都能接受,為什麼我不能接受像跳舞這種在今天也很正常的交際方式?

  我真的很畏懼。整個晚場,我都縮在角落裡默默無語,聽他們唱歌真的很享受。他們說只要有我,世界就會簡單、陽光、快樂。其不知,有他們,世界依然陽光、快樂!他們的逗樂和歡笑給我帶來不少的樂趣。

  特別是我的恩師及那位大師兄,歌唱的真好。在我的世界里,我總認為只有我的兒子和女兒唱歌是那麼回事,沒想到他們也唱得不錯。那位大師兄以前我就知道他的歌好聽,後來調到區里,經常主持區里的文藝匯演什麼的,出了名的老帥哥。好多年沒見了,歌喉還是那麼的好,音質還是那麼的富有磁性。

  三月的雨里沒有音樂,我的車裡響着歌曲,還是那些憂傷的情歌,聽了讓人肝腸欲斷。老公早就說要再給我重新下載新歌,兒子也說過,我自己也嘟囔過,可就是沒有去落實。不知道我們都在忙什麼,每一天睜眼就開始不是自己的一天的生活,等屬於自己的時辰來到,累和疲倦卻又懶懶的全逼上來了。

  今天的雨讓我喘不過氣來,它滴滴答答的沒頭緒的下個不停,讓我找不着主題的煩惱。就像一篇三年級孩子的作文,記着流水般的內容,沒頭沒腦,讓人枯燥煩悶壓抑崩潰。

  嗓子啞了,更不想說話了,漫無目的地開車,飛在小雨里。我心裡有一個溫暖的地方,就是有我一對寶貝歡聲笑語的家。那裡的歌比KTV的要動聽,溫度也比KTV的溫度要高,在那裡,我的心最踏實。

您正在瀏覽: 三月雨
網友評論
三月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