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水的輪迴

水的輪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水的輪迴

  梁曼玉(原創)

  水啊!你這美妙的精靈,以世間最常態的身形,投身輪迴在三維空間。你,無論是溪流,是江河,是湖海,在地表,在地下,或涓涓湯湯,或浩浩渺渺,時而舒緩平和溫柔恬靜,時而激蕩澎湃咆哮怒吼……當你激情燃燒,便沖騰化作煙雲飛升,那是你忘情的熱淚啊!不惜將自己消散成虛無,來報答烈火的戀情。

  也許是前生註定的姻緣?也許是為了還今世的孽債!哪怕你是一串雨滴,也會劈開山嶽,滴水石穿,你雕琢着龜背、猿猱、奇峰玉屏……那是你天才的藝術傑作。哪怕你是一片雪花,也會飛飛揚揚,飄飄洒洒,跳下山崖,飛瀉而下,越過草原,跨過平川,蓬勃浩蕩,聚海成洋。那是因為你野性的燦爛,那是因為你,如凝脂般的溫潤,如琥珀般的瑩潔,將你的太極性格,發揮得淋漓盡致。

  當你返歸天國,你內心凝聚的寒冷,又將你聚結成凌厲的冰。啊,你不是冰,你是安眠的水,你是神話中的公主,等待着五百年後的王子,將你喚醒。你——等待着他深情的初吻,聖潔而真誠的吻,讓你蘇醒……

  其實,即使你在安眠,內心仍驛動着,溫柔與熱烈,還有不安與擔憂。是的,你就是這樣,不斷的輪迴,不斷的輪迴,永恆的輪迴!

  2011年

您正在瀏覽: 水的輪迴
網友評論
水的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