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秋的輪迴

秋的輪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在北京,心事,如秋風,漫卷輕紗,無邊無涯。

  我數着生命中最痛的這一季輪迴,望着滿地零落枯葉一樣的碎片,心痛悄然而至,時間可真快,中秋都這樣走過了。

  再回溫州,在機場,無論他怎樣挽留,我堅持離開,一個人靜靜地走在華燈初上的街頭,感覺不到一絲害怕,一腳一腳的丈量自己的路,望着茫茫的天和街道,我感覺自己是個落葉,沒有根似的在飄蕩着。

  他一直在我的心靈深處傷害着我。

  這一次,我想到到逃走。

  我不想讓自己的心太累了。

  什麼時候,痛才能輕一些呢,心不再流浪!

  溫州的天氣依然熱得逼人,燒燒着自己的心,我和同學擠在狹窄的宿舍單人床上,常常被燒得輾轉難入睡。

  白天,整個宿舍的人都上班去了,我一個人待着,沒有歸處,常常立窗前,看窗外的白雲,一大朵一大朵與我對視着,轉瞬四散,找不到蹤跡,感覺自己被冷落在秋的一角,轉身只得與風對話。

  很想找份工作,驅逐這份無奈和傷痛,可總打不起精神,有些傷,只有自己才能醫好。

  鐵打銀盤流水的兵,我們都不可避免的會走到生命盡頭,為何,這一路上總會有那多的受傷?

  從這個秋到那個秋,季節的腳步不快不慢,不大不小的移動着。可是心靈的季節為什麼這樣凌亂無序,春花、夏雨、秋風、冬雪,率性而來,隨意而去,似一種宿命在空氣里緩緩地流動,朦朦朧朧,又清晰存在,捉不到,卻感覺在。想看清,想聽清,卻只聽見靈魂在顫動。

  這次,也許我真的傷了,也痛了,似乎痛在整個秋。我一直沉浸在被自己徹底打敗泥團里掙扎。可我還得驕傲回溫州參加我的自考,驕傲的不允許自己在接女兒電話的時候掉眼淚,驕傲的刪掉我在空間里寫過的那篇《最後一個故事》。

  婚姻裡邊,沒有最後。不是都說,剛性的愛情,韌性的婚姻嗎?在北京一個學心理的朋友告訴我,吳,也許,你也得好好找找自己的原因。

  這些天過去,我一直在思考我們的婚姻哪兒是歸處?不管怎樣,我需要時間,我不想以現在的心態再次走進我的婚姻。

  同學朋友,都喜歡我開心自信的笑容,都說,這些年了我們還一直記着你讀書時的那份笑容,當年我們的大班長去哪兒了。

  是啊,當年的我哪兒去了呢,自結婚後似乎把自己給丟失了。這些難得的笑,我也需要時間尋找。

  一切都已化為曾經,只留下落花飄零的痕迹,秋快走過了,春應該也不會太遠的。我心裡對自己說,勇敢一點,再勇敢一點,尋找屬於自己的簡單幸福,一定要幸福哦。

您正在瀏覽: 秋的輪迴
網友評論
秋的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