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年華失效

年華失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年華,象所有你了解和你不了解的回憶,都將在那個美麗而凄慘的時節幻化成最令人心碎的圖片一張張,不停地比幻燈片更加繁瑣地播放。

  那層濛濛細雨沁潤落葉與殘荷,來不及安撫那顆龜裂滿帶傷痕的心,摔落即而彙集,從高山,從湖泊,從草原,從樹林,從所有你視覺能夠到達和不能到達的角度。涓涓溪流,纏綿着季節里晚風沐雨的情懷,一步步,遠離紅豆相思的時節。汩汩逆過年華流逝的方向,匯聚成河即而入海,來不及親吻秋菊,來不及告別晚竹,來不及做所有你想做和不能做的情節。風兒不再蕭瑟,星兒不再閃爍,所有的一切都在那彎淡淡泛光的明月下黯然失色。 年華,更象是寫滿所有相思與惆悵的信紙,不經意間被摺疊,所有你能記起或已然忘記的回憶。承載着這些充滿神奇與異樣韶華的紙舟兒,漂泊…無限的漂泊。偶爾浮現即而沉默,象所有瀰漫著你氣息的霧珠兒,在此刻蒸發的無影無蹤。或許在一個狂風肆虐,波濤洶湧的夜裡,永遠沉靜在不為人知的那片海域,比百慕大更加難以尋找航線的海域,沉寂了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的回憶。只有那曾經安撫你心田的雨珠兒蒸發,凝結,絳落,匯聚。帶着所有逝去的年華來兌現曾經許下的承諾。

  年華,正如回憶起所有你能回憶起或已然忘懷的關於那個曾經似輕風般撩過你年少心頭略帶羞澀與憧憬的在腦海一遍遍演繹的既沒有黃昏也沒有落日的時節,那最後一縷散發迷人氣息的香草,穿過星火燎原卻又沁人心脾的夏季,走過落葉與殘荷交織的秋末,迎着這淚珠兒茫然地逆流,想要拾掇起所有它錯過或已然錯過的種種心酸與夢幻。

您正在瀏覽: 年華失效
網友評論
年華失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