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安靜的低調音符

安靜的低調音符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夜,靜靜的。

  昏暗的路燈,透着泛黃的樹葉,零碎的灑在地上。在這個入秋的深夜,整條馬路顯得特別空曠,視線里的海與天緊緊地挨着不放。腳下的路,脫去了白天喧囂的衣裳,也洗去了激揚夏日殘留的余汗。只有這個時候,一切恢復了它們本該的模樣。

  偶爾一陣蕭瑟的風,吹向街旁的角落,扶不起的落葉,轉了幾個圈便又安靜了。它們已經無法隨風飛揚,因為承載太多秋的味道,只好在地面尋找方向。幾片還未化盡的雲,倦展在高樓頂上,藉著背後的月亮,發著淡淡的白光。

  走着走着,思緒就散了,回憶也泛了。往事一幕一幕,忽隱忽現,漸漸地變得那麼模糊了。是否因為回不到過去,只能草草將記憶打包?也許誰也不知道什麼可以永恆,相信,只是我們念及太深了。

  不知不覺,沒有目的的徘徊;后之後覺,走到了街的末尾。路口,情不自禁地停在斑馬線上。剎那間,感覺時間停頓了,空氣也悄無聲息了。整個世界安靜的讓人感到不適,靜得可以聽到心跳的呼吸。這刻的自己彷彿就是一個靜止的音符,已然深深地烙在斑馬線的譜上。再唯美的樂章,我也只願是一個音符,一個安靜的低調音符。

  抬頭,想着遇見最美的流星,儘管它是那麼可遇不可求。不去許願,只是不願重複着期盼、失落。突然,隱隱約約聽到一段柔和音樂,借音樂懷念過去的那些。

  慢慢閉上雙眼,忘了蘇醒……

您正在瀏覽: 安靜的低調音符
網友評論
安靜的低調音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