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在生命的輪迴中跋涉

在生命的輪迴中跋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在生命的輪迴中跋涉 標籤:傾聽生命

  在嘈雜喧囂的都市裡,我們習慣了步履匆匆,拚命的埋頭拉車;在時光如梭的飛逝里,我們習慣了傷痕纍纍,堅強的擦拭傷口;在是非恩怨的交錯里,我們習慣了視而不見,冷漠的淡定走過,在倔犟里固守着執着,我們儘管走了很遠,但是卻錯了很多很多。

  在生命的輪迴中跋涉,曾經在場場面面、是是非非里糾結着、掙扎着,或傷或累、或喜或悲,多年以來的生活沉澱,讓我放下了很多,曾經看似比生命都重要的都看淡了,或許是生命的年輪里,留下了太多的缺憾和不能夠,生活的節拍不知從什麼時候起逐漸的慢了下來,學會了安然的生活、從容的做事,更多時候選擇了放棄,學會了抬頭看路,瀏覽沿途的風景,能夠不時的調整自己,懂得了“不是自己煩惱太多,是自己的心胸不夠開闊。” 告別了曾經只是細細品味感傷,轉換成了前進路途的動力;告別了曾經面紅耳赤的不休爭執,轉換成了心平氣和的溝通協調,在平和共事中彼此得到了提升,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安和靜好。

  在生命的輪迴中跋涉,知道現在的每一天是剩下日子中最美、最年輕的一天,不再徘徊在昨日里一再感傷,懂得了擦乾眼角的淚水不傷悲,前方的路還需坦然去走,一切會過去的,一切終究都會過去的,愛上了生活的每一天,活在當下成為了所求,理想伴着朝霞飛揚,看到了滿樹理想花開,汗水陪着晚霞揮灑,感受着人生的最美,在清晨的陽光中,遐想朝霞的希望翩飛,在夕陽的餘暉里,靜觀晚霞的燦爛生輝,啾啾的鳥鳴,節奏的蛙聲,翩翩的蝶舞,目睹遼闊麥田金色的收穫,歲月描繪着最美的畫卷,歲月譜寫着生命的讚歌,歲月承載着希望在雲里翩飛,站在燦爛的理想之巔,此刻只剩下陶醉和忘我,懂得了付出比得到痛快。

  在生命的輪迴中跋涉,穿越了生命的綠洲,去細品生命的高度與厚重,去領略歲月的安然與靜好,去聆聽內心的迴音和炙熱,去撲捉心靈的默契和飛躍,窺探生命的一角,似潺潺溪水清澈見底、源遠流長;似滾滾江水波瀾壯闊、浩浩蕩蕩;在生命的悠悠長河中,願做追夢者一個,追逐着幸福和快樂,願做那浪花一朵,展示着精彩和漩渦。

您正在瀏覽: 在生命的輪迴中跋涉
網友評論
在生命的輪迴中跋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