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在時光的輪迴里,歲月擱淺如流沙。

在時光的輪迴里,歲月擱淺如流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在時光的輪迴里,歲月擱淺如流沙。 標籤:歲月神偷

  我記得時間的未班車,舊時光里的那些零碎的青春往事。

  【舊"時光】

  在時光輾轉的輪迴里。歲月如流沙,從指縫間滑落。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堆積如山。透過歲月的縫隙,回首眺望,隱約可見,煙雲裊繞,紅霞翻卷。群峰疊翠,百鳥歡歌。

  望不見暮色西殘的幽怨;聽不見風聲鶴戾的哀鳴。只見那一片片金黃的落葉,似蝶,漫舞山林,情歸桑田。厚厚的掩埋了寒冬的凄冷;掩埋了青春殆盡的傷感。

  平淡的生活,將這片片的金色回憶,幻化為星。鑲嵌在遙遠的天穹,閃爍着我的平凡我的快樂時光。每當黑夜來臨,我都會仰望星空,清點那些墜入我生命里的每一顆晶亮的星。因為他們記錄著我的生命歷程,訴說著我的苦樂人生。他們在黑暗裡陪我歡笑陪我哭泣。一起磨練、一起追求、一起拼搏!

  流螢飛逝,歲月如沙。稚嫩的生命被生活歷練的成熟而豁達。

  在流沙般的歲月里,在芳華漸逝的日子裡,我學會從容面對一切。我學會像那朵堅強的雪蓮,傲雪寒天中綻開笑顏;我學會像那秋天的淡菊,在百花凋殘的時節,端坐在歲月的末央,笑看滄海桑田;靜賞殘陽夕照,晚霞絢爛。我學會無論風侵雨蝕,酷暑嚴寒,我都要儘力的將那霜白的日子勾描成畫。用生命的色彩裝點人生,裝點人生未來的風景!

  歲月如沙。如沙般流逝的日子,堆砌在我記憶的長河,充盈着我的生命。湍流的河水承載着歲月的風沙;承載着生活的磨難,馱着歌聲呼嘯前行。生命中的美好如那跳躍的旋律,跌宕起伏,那旋律純潔悅耳,激蕩着我對生活的熱愛之情。我的生活因此變得不再庸俗而貧瘠。

  有聲有色的日子,就這樣如流沙掠過。溫馨的回憶令我忘卻了秋風瑟瑟;忘卻了枯枝上的傷。深埋在心底的那份渴望,懷抱着破土的希望,默默地積蓄着向上的的力量。等待春天的那聲呼喚;等待來自心靈的那片爛漫……

  白駒過隙,夜幕降臨,月華如洗。我靜聽着華沙流過的聲響,任憑思緒飛揚……

  跨越千年的屏障,我拾起遺落的夢想,蘸着月光熨平歲月的褶皺。遠方,一縷清風微撫,撫響了塵封的琴弦,空靈、靜美的音樂,劃破寂靜的夜,滿懷的柔情,似水,漣漪出一圈圈心痕擴展開來……心靈一片安逸、坦然。所有的憂傷,都消融在淡定如水的心境之中……

  歲月如沙,月色蒼茫。無愧的心靈一片釋然。夜鶯開始用那婉轉的歌聲,慰藉那些流浪的心靈,撫平那些被遺忘了的傷痛。她想用柔美的歌聲喚醒那些昏睡的靈魂;喚醒那些被冷落了的真情!

  歲月如沙,月色如華。如華的月色滌盡了人世間的蒼涼,也使如沙的歲月華光熠熠,潔白無瑕。年華的深處,覺醒的靈魂,如那彎明月。柔美、恬靜,脫俗,在漫漫的長夜裡,默默地散發著生命的光華……默默地向人們傾訴着無悔的人生……

  歲月如沙。飛馳的白駒踏過平沙,落蹄生花,濺起朵朵潔雅,墨香在悠悠飄灑。這濃濃的翰墨清香,浸潤着霜白的歲月,愈加使那生命里的月華清幽、怡人!

  且看那月華如銀,與流沙般的歲月相輝照映,幻影婆娑、清風習習!

  此情此景,捲起幽簾,憑欄遠眺。空老的山林,松柏依舊蒼翠,花團依舊錦簇。煙雲裊裊處,梵音悅耳,鳥語花香。被時光雕刻的生命更加蒼勁,一處處破土的渴望,終於迎來了生命的春天……

  生命如樂章“簡單真實快樂”一直伴隨着我穿越在歲月的長河之中,和我一起領略着生命中一道道的風景線,我獨自欣賞着,這是一份睿智於心的美麗。

  都說歲月是夕陽餘輝一抹滄桑的海岸。卻很少有人發現,滄桑背後流淌的一曲舒緩的輕音樂,是生命至極的恬靜與升華。我置身在風景之中,學會了和她真誠的對話,聆聽着她對生命的解讀。有時在不經意間會發現,原來生命中的嘈雜來源於我們的內心。心相生萬物,如萬花筒般,在旋轉時變幻出無數虛幻的假象,使我們無法甄辨事物的本源。

  智者在鬧市的街景一角,遠離奢華喧囂,獨處着屬於自己的一道風景。這是一份孤獨者的美,它不同於寂寞。在“和、靜、清、寂”中尋求至善至美;在虛懷若谷中蘊含著遠大的胸襟;求得對一切事物的至誠,使人我之間的紛爭,消弭於形。

  寧靜致遠,淡雅深邃,開啟人本性智慧的真諦。返本歸真,超越於靈魂的飛躍。常常有些人,認為我不做壞事就是一個好人,商海中不謀取大利益,就是一位好商人,聽起來似乎無可非議。其實,心動就會結因果。善緣惡報,一切源於其中。可是,評判好壞的標準又如何來界定呢?人類的道德世風下滑,用滑下來標準來衡量事物的好壞嗎?所以,人的一生無論怎樣的努力,怎樣的辛苦奔波。因為看不到事物存在的本源及因緣關係。無論是達官顯貴者,還是衣衫襤褸者,每一個人都無法擺脫,人生百年之後心靈深處的一片茫然。人生成敗過眼煙,每一個人究竟給我們的子孫後代留下了什麼?生命的內涵、彼岸到底是什麼、在哪裡?等等,終是無法洞徹的未知領域。

  浩瀚的宇宙精髓,在無量無計的大穹間,展現着它無窮的魅力。萬古以來,無人敢觸及,無人能解開生命本源的謎底。我們到底來自哪裡?生命終歸要去向何方?釋迦摩尼佛曾經給人類留下尋根的足跡,留下了信仰與文化。無數的信徒一代一代走在朝聖的路途,祈盼着聽到聖者的聲音,在與自然的親近體味中感悟生命的一絲光亮。而宇宙的博大精深,到今天,對我們來說仍然無法領悟到它的全部內涵。

  終於有一天,我們穿越過時空的隧道。世世代代的追尋者用生命等待的天門開了,真理來到了人間。創世主以其洪大的慈悲,給人類眾生開創了生命的新紀元。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深思生命真實存在的意義。在無量無計的宇宙間漸漸找到真我的答案。道德方舟使生命開始踏上了一條通往回家的歸途。

  訴一時悲傷,留住那嗔心過往,

  寄一張薄紙,留下那一段難忘,

  聆一曲離殤,只恨它不能遺忘。

  心,潔白如月!生命猶如繁花!

  歲月,如同流沙……

您正在瀏覽: 在時光的輪迴里,歲月擱淺如流沙。
網友評論
在時光的輪迴里,歲月擱淺如流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