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紅塵陌上,那季才是我的輪迴

紅塵陌上,那季才是我的輪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紅塵陌上,那季才是我的輪迴 標籤:我的中國夢

  是誰依窗猶望月?是誰輕拭紅顏淚?是誰望斷天涯路?又是誰為誰而等候?夜寒寒,風凄凄,碎了一地憂傷。——題記

  夜深,風起,空把思念對月吟,回首,闌珊,那人已不知何處?曲闌深處重相見,勻淚偎人顫。凄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得今世的擦肩而過,那麼,我的前世要積攢多少次的回眸,才換得與君相識相知……,於是,便在三生石上刻約,若今生無緣相遇,來世依然等你,等你在最美紅塵里相遇,等你,相坐共扶琴絲到日落。

  時光如梭,歲月斑駁,依然不見君影。夜來風雨折花殘,心空空,愁漠漠,思綿綿,淚灑香枕,望斷天涯,卻把今生誤。孤燈殘影,紅顏憔悴,芊瘦素筆,難訴相思苦。

  那晚,我拾階而上,獨倚斜窗,輕挽一縷月色,淺吟一曲離殤,把你身影留在月色中。捲簾西風裡,漸漸

  消瘦的容顏卻在等待中憔悴成一闋闕瘦詞,這三生的等待,不知憑添了多少惆悵,不知蹉跎了多少如水年華,荒蕪了幾多歲月。

  在夜裡,凝視憂傷,一曲離音,驚動了我心弦,殘夜相思為誰?滿腹心事,無處話凄涼,曲終人散,唯有淚兩行。

  一場紅塵遇,不問是劫還是緣,願為君耗盡青絲三千。儘管紅塵再歲月里流逝,你依然是我三世等待。但願在下一個輪迴,能夠相遇,若遇,共赴雲水間,情醉繞天涯。

  文;林夕

  落筆於;2012、11、08

您正在瀏覽: 紅塵陌上,那季才是我的輪迴
網友評論
紅塵陌上,那季才是我的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