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生命的輪迴

生命的輪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的輪迴 標籤:傾聽生命

  又是一年春夏秋冬,總有人在嘆息生命的短暫,揮之不去的憂傷。可誰又知道,生命的輪迴,花開花落,它總有一個輝煌的時期。一顆種子經過細雨的滋潤,長成了一棵參天大樹。可誰又知道,這是一個多麼艱辛的過程。風雨雷電,它艱難地熬過了;人類的誅伐,它幸運的躲過了,可它卻受不了人類對生命的嘆息。

  於是,它的樹葉開始變黃,披上了一件黃色的盛裝。到了秋天,它的樹葉開始凋零,伴隨着一陣一陣凄涼紛紛從樹上落下。

  春,萬物復蘇,絲絲細雨滋潤着寬廣的大地。繁花似錦,花香四溢,把大地裝點得如此美麗。春日遲遲,卉木萋萋。倉庚喈喈,采蘩祁祁。花草相映,把春天裝點得如此生機盎然。

  夏,炎陽炙人,幽雅的芙蕖露出了水面,她出淤泥而不染,灈清漣而不妖。她只有那淡淡的粉色,卻被人視為高尚的君子。’柳外輕雷池上雨,雨聲滴碎荷聲”,柳花也如此,只有那單調的綠色。柔風吹過,吹的柳絮滿天輕盈起舞,碧綠的柳條不斷地輕揚起柳花。芙蕖柳花相映,快哉。

  秋,金風颯颯,吹走了那淡淡的憂愁。靈菊植幽崖,擢穎凌寒飆,紅衰翠減,卻減不了菊花傲氣。

  冬,銀裝素裹,給大地披上一層白衣。許許多多的花草樹木進入了夢鄉,除了那凌寒獨自開的梅,幽香襲人,獨立在寒冷的冬季。

  萬物皆有定律,花開花落,亦是生命的輪迴。生命不短暫,短暫在嘆息生命的殘酷。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輪迴
網友評論
生命的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