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凌星微醉

凌星微醉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酆其說:她是我來這兒認識的第一個女生。

  酆其說:她是第一個主動為我祝生,為我唱生日歌的人。

  酆其說:她是我開心的寶典,快樂的源泉。

  酆其說:她是我殘翅的天使,相互擁抱才可以飛翔。

  ········

  這學期,酆其說得太多,讓凌星心神不寧了很久,讓ocean盯着看了很久。

  遇見酆其,是在凌星剛來到這個班,隨便座位是她坐在他前面。她回頭搭訕他:“嘿,在下凌星。敢問閣下大名?”他很靦腆地笑了笑,典型的笑不露齒,小心地回答:“酆其。”他話很少,幾乎是凌星問一句他答一句,但凌星依然滔滔不絕,他只是認真地聽着。

  認識ocean,是正式分組后。凌星成了這個沉默男生的新同桌。他明明寫得一手好字,卻謙虛地說字太難看。明明知道很多東西,卻總說不懂。他愛名著,愛古文,愛詩歌,愛李杜蘇辛,卻對帥哥美女毫無感覺,對影視紅人毫不知情。他不愛說話,開口便是之乎者也。對於一向暈古文的凌星來說,這樣的同桌完全是想悶死她,不過,這倒也是文言文考試的一根救命稻草。

  酆其,極具魅力,是凌星幻想的殘翅天使。

  他總是文字彬彬的,對每個人都很友好。但是,他不愛笑,由於小時候的意外他缺了一顆牙齒。第一個讓他釋懷,讓他開懷大笑的當然就是凌星了。讓酆其很感動的是他生日那天,正是放假,大家都激動不已。他沒有希望,也沒有失望:大家都不會知道我生日吧?酆其如是想。但是黃昏,凌星打來電話,她和他寢室的另外三個兄弟一起,坐在凌星初中的學校操場上,圍着手機唱生日歌。第一次,有人為他唱歌,他感動得不知道該說什麼。他可以想象:凌星和他的要好的兄弟一同坐在操場上,光着腳丫,圍着手機認真而陶醉地唱着歌,風拂過她的臉龐,可愛的臉上多出了幾分溫柔!酆其痴痴地想着,回過神來,第一次下一個讓他自己都心跳的決定:對她好!永遠對她好!

  ocean,雖是凌星的同桌,但凌星卻對他敬而遠之。

  這個男生,知道男生公寓里男生們那些心思情事,沉默的人總是很可怕,想過木頭人呆在一旁,卻豎著倆耳朵。有時凌星和工佳講悄悄話他都會聽到,有時還會插上一句,讓她倆驚恐得無語。凌星特別害怕他並不全因為這樣,他多次偷看凌星的作文,字條。有一次他還偷看了凌星的日記。凌星握緊了拳頭想要揍他,他憨厚弟笑着,凌星終究沒有下手。但凌星調位了,這算逃避?在又一次他偷看凌星的作文之後,凌星沖他大吼:“請向我真誠、真心、真摯地道歉!”他笑笑,算苦笑,還是尷尬?凌星讀不懂他。只是晚上他給凌星買了盒葯,感冒藥。凌星自己都還沒發覺自己感冒啦。只是,突然又忍不住咳嗽了。凌星感動了,如此細心而關心自己的男生,僅算他一個啊。凌星說要他請她吃東西才原諒他,不一會,他買了三盒奶和一包糖,凌星接受后感覺不好意思,就在第二天又請了他吃飯。想起那天他給她發的短信說他不樂意她和酆其走得太近,她問為什麼,沉默半響——嫉妒!凌星抓着水杯去接受逃開了!他們之間不能捅破的那層紙,越來越薄了!

  ocean說:我看見你和酆其在一起時你表現出從來沒有過的呆樣。

  ocean說:你們在一起讓我很不高興。

  ocean說:你們一起做什麼管我什麼事。

  ··············

  凌星說:ocean很細心。

  凌星說:ocean很可怕。

  凌星說:酆其是個好人。

  凌星說:酆其是我殘翅的天使,可惜我只能把他當做弟弟。

  ··········

  凌星折了一朵花,拉掉一片片花瓣:遠離他?隨他?遠離他······

  她還在糾結ocean的事。這個男生體貼細心,他為她買來葯的那一刻,他告訴過自己:要珍惜這個細心的朋友。可是現在,他總是沖她莫名其妙地發脾氣。某天晚上他送來西瓜,凌星只是打電話來感激他,俏皮地叫他猜她們在做什麼,可ocean不解風情,沖電話大吼:“你們做什麼關我什麼事?”凌星不說話了,悶悶不樂地掛了電話,向酆其抱怨,酆其笑了笑:他這人就這樣,沒事啦!

  或許酆其還不知道ocean給凌星講的話,那條短信要不要給酆其看,凌星糾結了。終於,還是讓他看了。他沉默了半響,然後“e·······”又沒說話了。凌星解釋:可能是他覺得我們三個應該一樣,可是現在我們倆比較好他感到失落吧!凌星沒有發表意見。雖然工佳和章月在看完短信后都不約而同地得出一個結論:ocean喜歡凌星。青澀的青春,說不清的感覺。或許酆其也有相同的結論,只是要他如何說出。酆其的心,像是打翻了五味瓶,說不出的酸甜苦辣,他只能沉默以對。凌星本想看看酆其的反應,可他的沉默,讓凌星尷尬得不敢看他。

  凌星有折下一朵花:收?不收?收···不收!花瓣沒了。

  酆其雖然比凌星足足高出一個頭來,實際上比凌星小了一歲半。這是凌星心中合不上的縫隙,就無法接受的現實,是跨不去的坎。凌星想:我親愛的殘翅天使,如果不能朦朦朧朧地相愛而飛翔,就收做天使弟弟吧,還可以相依偎而翱翔!

  不收?不收作弟弟怎麼辦?

  又折下一朵花:不收?收···收!凌星鬆了一口氣,也帶着無奈。

  在同學的玩笑中,凌星也玩笑似的說酆其是我收的弟啊!空氣凝結,全體驚訝狀,酆其迷茫中,凌星對酆其笑笑:酆其,你說是不是啊?酆其繼續驚訝2秒:“e····”凌星溜走:就讓這樣,把他變成天使弟弟吧。我的天使,你要安好!

  夕陽漸下,青春不慌。

  她的臉如火燒雲,光與影落在她的裙角,一抹紅暈,燃燒了淡淡的純純的情事兒。

  暮色下垂,繁星初上。

  他們倆坐兩邊,她不知道該和誰背對背擁抱,一起抬頭仰望星空,點點星輝像他們共同的回憶,黑暗中,若隱若現,揮之不去!

  這一夜,凌星微醉!

您正在瀏覽: 凌星微醉
網友評論
凌星微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