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夜,雨憑階,微醉

夜,雨憑階,微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把浮華染淡,渡上一層寂寞,就如黃昏曉前的空明,抬手間,便灰飛煙滅……

  箏奏三月,忘記曾經北風吹的雪,把胸膛填入繁錦的盛世,化為煙灰缸中被拋棄的殘渣。我用手企圖止住,飛雪飄絮的年華,最後,連同一生牽挂被切割的面目全非。望素月,一縷黯愁,疼了指尖那一絲情動。指縫一把流沙,留、逝多少?只不過空虛之後的殘戀。

  浮華一生,舞墨幾得痴,倩縷縈繞,濃霧掩不了絕古清唱。玉簫暗動,微風飄過,如曇花瞬間一逝。落花滿地,執筆惹淡彩,輕妝微遮,嫵媚清秋!

  斷線風箏,搖曳江南一蓑煙雨,碧水映照紅顏,滿目清淚橫流,輕掩風情,幾世沙場,斷戟殘劍,一揮天下,情殤霧霏濃牽挂。細看,江南荒蕪,西湖柳,種上一粒悲傷,把盛大的哀愁,釋放的毫無忌憚……

  靜靜,桅燈搖擺,夜雨,聞階。一方暗塵,長逝殘破的四季,黯黯無光。

  墨筆淡淡,寫下春秋,一張素紙,刻下思念,殘年流水,多少繁花敗落,一地花瓣,仍為伊人殤。用雙手祭祀的心靈,隨裊裊煙霧吹散天涯。

  盛世那一絮敗落的枯花,有多少繁華散盡,撕破最後一滴情淚,化作繭,束縛感情,從此蒼白,滿目悲哀,在何年何月又何時,從身體湧出最後一滴血,漸漸乾涸,把落日餘暉下的滄桑染成落寞古道。

  千古風月,情何堪,飛絮飄零,人何醉。捧起一把寂寞,撒入淺唱猶歌的江南。

您正在瀏覽: 夜,雨憑階,微醉
網友評論
夜,雨憑階,微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