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與愛情有關

與愛情有關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還記得N年前吳奇隆演的小俠龍旋風,他晚上變成一隻精瘦的蝙蝠,她白天變成一尊端莊的石像,他和她在晝夜交替中無言以對。當他凝視着石心石腸的她時,當她撫摸着他黑亮柔順的皮毛時,那是怎樣一種被壓抑的賞心悅目?沒有刻骨的悲哀。只有靜默在時光里溫柔的目光。

  偶然在某個秋天,看見周潤發演的“秋天的童話”,仍然記得那個經典的畫面,她把最珍貴的手錶送給他做生日禮物,他卻用所有的錢給她買了她喜歡的錶帶。第一瞬間就想起了歐亨利的“麥琪的禮物”,如此雷同,但都同樣感動了我。她賣掉了最引以為美的長發,給他買了他最喜歡的錶帶,他卻賣掉了自己的手錶,給他買了最配她美麗長發的發卡。愛情在遺憾中透出唯一。只要他和她在一起,縱然萬物殘缺,愛情都是完美的。

  聽聞同事J的兒子已上二年級了,算算應該結婚十幾年了。某天我們去海邊玩,當我們圍在岸邊的一家飾品店嘰嘰喳喳的挑五塊錢三串的貝殼手鏈時,J也走過來東翻西翻起來,最後他拿了三串不同花色的問我們好不好看,原來他要買回家送給他老婆,聽見大家一陣唏噓。一件很小的事,幾串很便宜的手鏈,卻讓我看到人性無比溫情的一面。這就是感動我的愛情,不需要多麼名貴和閃亮,只要在十年二十年後,你心裡依然有我。

您正在瀏覽: 與愛情有關
網友評論
與愛情有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