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路與橋的交織

路與橋的交織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看着項目部門外川流不息的車輛,看着電腦屏幕里一條條刷新的新聞,我知道2013年就在明天。今天是2012年的最後一天,我依舊像往常一樣,打開電腦開始了一日的工作。

  我是一名路橋人,我離開了大學的象牙塔已經有差不多兩年的光陰,從踏出校園門口的那天起,我便對自己說我一定能在這個行業里做出一番成績。記得第一次來到工地里實習,那年我大二的學習結束了,一輛項目部派過來的白色麵包車把我們接走了,臨別前,我們和送我們的師弟師妹狠狠地揮了揮手,許諾我們會經常回來看你們的。路途漫漫,我們穿過了一座座山,走過了一座座橋,我們不禁在心底里暗暗嘀咕,這到底要去的是什麼地方呢?怎麼這麼久了還沒有到?

  我們從一個毫不起眼的路口進去,一棟棟藍頂板房出現了,我們恍然,我想我們應該是到了。沒有城市裡的喧囂,沒有城市裡的燈紅酒綠,有的只是晚上蟋蟀鳴奏曲和灰暗的節能燈,項目部大門望出去,是山還是山。從那天起,我的人生有了轉折,我成為了一名路橋人。

  我還來不及去適應這個新身份,就面對了新的挑戰,一個對於新人的挑戰。一天天的出工地測量放線,無論風吹雨打,還是烈日寒冬,從早上一直到晚上,中午休息在橋底、涵洞里和車上,晚上回來吃完飯便想卧床睡覺,天天如此,讓我疲憊的神經已經慢慢麻木,在學校里雙休日休假在我看來已經是個奢侈品。

  兩年多的時光一晃而過,2013年也即將來臨,自己沒來得及留下一點半點的記錄,我從2010年實習時一步一步地走來,回憶起那段青澀的歲月,回憶起那群一起在烈日寒冬中工作的同事,回憶起那一位位和我一起並肩而談的好同學,因為你們的出現,我的回憶才變得更加豐滿,我們的故事才會更加精彩。這是一個屬於我們共同擁有的路橋人故事!

您正在瀏覽: 路與橋的交織
網友評論
路與橋的交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