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貪杯女人

貪杯女人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都說貪杯女人酒桌上英姿颯爽,可誰又能知道颯爽背後的那抹蒼涼?女人骨子裡的蒼涼不是誰都能懂。貪杯后的孤凝更有一番滋味上心頭。

  飲酒時女人的心酸只有自己能讀懂。一杯情淺,兩杯尚微,三杯速吟。贊君---你會。一杯接一杯這才說你沒醉。老闆的笑容,客戶的陪同,親人的聚會,朋友的高朋。這時的女人喝酒就如咖啡,慢吟,不醉。

  一聲拒絕顯得你沒有品味,再次拒絕會說你太嫩。就這樣把水酒當成開水來來回回。想吐,沒有人理解你的滋味。不喝,肯定會讓人斥退。女人這時真的很累,累的沒有時間品嘗佳肴的香味。

  職場女人偶爾為了應酬,酒桌上偶時有點逞強。杯杯入肚,心如火燒。也想做個淑女,莫吟,很累。可是為了理想她只能千杯不醉。骨子裡的傲氣告訴她絕不能輸。為了成功再痛也縱。縱放一次后的心痛,可能只有她自己才能覺得她真的有點冷。不是她逞強而是她想把事情做的更加完好。

  貪杯的女人這時心裡有點碎,不知道她是忘記了愁的滋味還是想起一些不為人知的酸韻。一杯一杯再吟幾杯。喝的是酒,可是她忘記了傷胃。不知是因為念起,還是痛困。越喝越覺得舒心醉肺。每次應酬總是很懵,到家才知道了頭疼。貪杯女人的那份孤凝也需要一個人陪同。

  貪杯女人有點孤凝,酒精的刺激讓她內心空空。所有的哀愁都會隨着酒精奔騰。一種心事幾種閑愁。自吟輕輕,獨自承受。頭很疼,心有點冷。越喝越覺愁上心頭。各中滋味或許只有自己能夠獨懂。

  作為妻子,回到家裡要很從容。頭疼的碎擰,心屈的難受。貪杯女人很柔情,透過酒精的純度。那抹柔情似水的婉約可能只有在貪杯時才能呈現。無力言談,只覺頭腦不清,躍躍撞撞笑魘更讓他會覺得女人此刻有點嫵媚。

  CD慢放,沉醉其中,薩克斯的柔美更讓她舒展疼容。淡淡淺笑躺在床上不經意間淚痕已滑落枕巾。自己也說不清是頭疼還是心疼。愛人這時要很懂。不是女人貪杯,而是女人也有她自己的夢想國度。她只想自己獨自承受。一聲理解,一聲問候,一個攙扶,一條毛巾,她都會感應,那時她會懂得有一種親情叫感動。莫問,莫尋更能讓她感覺到喜容。不是她很貪杯,而是桌上必須要學會從容。那也是女人的一種成熟。

  強勢的女人總有點貪杯,透過那盞拉菲你會發現她脆弱的靈魂。莫要數落貪杯的女人,其實她很柔疼。那抹藏在心底的憔悴在醉酒後才能慢慢舒凝。不要責怪女人貪酒,如果酒能讓她釋懷,是否那份孤凝也會隨風……

您正在瀏覽: 貪杯女人
網友評論
貪杯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