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心意荷花

心意荷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細膩的品味,甚覺這是一幅美麗的畫卷,給你有一種很微妙的感覺。映日荷花好似仙女的臉頰,是那麼的紅潤,是那麼的嬌媚。輕輕地閉上你的眼睛,腦中柔柔地想像,清陽撫順着白嫩的花朵,如藍天的碧葉,香風掠過,心曠神怡。好似人在畫圖中一樣,這是一種別樣的享受,荷花浮動在腦海,清新的香氣瀰漫整個心扉。心靈也好像擠滿荷花,一朵一朵的連着,薄薄的青紗柔嫩着心田,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這不似在人間,迷濛秀麗的荷花,陽光給她點綴着親親的色澤,微妙的語言在此時顯得也那麼羞澀,微風蕩漾,這柔潤的景象,在夢幻想像中漫步。詩中有畫,畫中有詩,就是這無縫的落筆。我還想到一句“蓮,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品嘗到此句,心有一點莫明的衝動,一汪春水輕輕地撞了一下。蓮,是那出浴的美人,一塵不染,白皙紅潤,是遠觀而不可褻玩,也不願玷污,如此水淋。是舞動的少女,婀娜多姿,讓心置於千里之外。

  蓮,亭亭玉立,淡雅清純,是植中君子。早晨起來,踏着輕盈的步伐,來到荷花園,曦光柔美,很多人來此,朗朗讀書聲,清翠悅耳,振奮人心,荷園如此多嬌,陶醉在這天人合一的華堂。真有“辛盛至哉,歌以詠志”,但誰願打破這寧靜地喧嘩?有時看着荷花出了神,覺得自己飄浮在半天,彩雲香濃,荷花就是彩雲,她們有着驚人的相似,很想輕輕鬆撫摸一下,唯恐我笨拙的手,會讓她不舒適,只好按捺住心中這種狂熱。樣子傻傻的,會過神來,有一點失落,但我憧憬着,我一直努力的改變自己,讓我擁有一雙溫暖翅膀。

  很多時候,我不住的想要摘下一朵荷花,我知道我這樣是傷害了她,她會在我手中凋零。我多麼渴望能在心中種植一顆蓮,開一朵大大的紅荷,永遠那麼美麗,永遠那麼動人。我為什麼這樣中情荷花,大概她就是彩雲的化身。在晴空萬里的日子,泛着絲絲彩雲,這是大自然最美麗的描繪,什麼也不想,呼吸着大自然的點點滴滴。

  陽光灑在我的臉上,我想我的生命開始了。如果對於明天沒有要求,我真願一直如此。但我知道,一個奇迹我要去創造。我常常對着荷花說心中的感情,不時舉頭望着彩雲,對她微笑。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要是荷花彩雲也會,我就要向世界宣布:“不管前面有多少風暴,有多麼的苦,我會堅持到底”。讓荷花在我手中永艷,讓彩雲在我心中永遠飄動。

您正在瀏覽: 心意荷花
網友評論
心意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