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塵---原來的你

塵---原來的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塵,會飛的塵,我不想知你來自何方,也不去問你是如何飛翔,沒有翅膀也照樣,蕩漾在黃昏的天際,獨覽漁舟唱晚的愜意美景。天色將晚,哪裡該是你馳翔的方向?

  塵,在皎月下發出幽暗的光芒,是光總是會有能量,懂得穿行,播撒靦魅的燴意。雖然渺小,但明示了你的存在,雖然無依無靠,但你有超凡的生存技巧。

  塵,微不足道的塵,幾乎沒有人注意到你渺小的身姿,可你仍舊我行我素,不去幻想登上大雅之堂的榮耀,不謀求改變自己的形,自己的本色,這才是一成不變的你,原來的你。

  塵,一成不變的美麗,整日里滿懷激情,在浩渺煙雲中放浪自己,自從離開了神秘的故鄉,從此就義無反顧地飄向遠方,在前行中變得堅強,在風雨中歷練了強大的意志力。

  塵,生命的溯源,生命起源於塵,終結於塵,曾經繁華的生命,活躍於紛飛的大千世界,朗朗乾坤中留下了,你驕人的印記,你或曾經是可愛的花朵,嫵媚地吐艷在春天裡,播灑一季喜悅的芬芳,可現在你是悄聲悄息的塵,回歸原來的你。

  塵,一向不請自到,或許是在一個晴朗的早晨,飄入人們的眼中,不管費多大蠻力,也無法將你請出,此時的你變得如此討厭,讓人看不清世界的本來面目,看不清遠處的山水花草,辨不得近處的人情脈絡。人們崇尚一塵不染,覺着無塵的事物是乾淨的,不想讓灰塵浮於臉上身上,臉上若有塵趕忙擦掉,

  怕影響尊嚴,俗話說,樹活一張皮,人活一張臉,可想臉上是容不得灰塵的,

  塵,盪不盡的一世塵緣,你遊歷於人們的腦海中,塵封了許許多多的往事,你是一本讀不完的書,儲藏了大量的美好記憶,當然也涵蓋了揮之不去的痛苦回憶,不過隨着時間滴滴答答流逝,塵世間的一切也會隨之飄然淡去,不去大喜大悲,不再患得患失了,懂得何時得何處舍,看的淡了,

  心會隨喜的,大概傳說中的看破紅塵,便指的就是這番意境吧!塵,原來大徹大悟中少不了你!

您正在瀏覽: 塵---原來的你
網友評論
塵---原來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