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成績?何為成績?

成績?何為成績?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天氣不錯,清涼而舒爽的風兒在這個季節難得的吹在自己身上。可是天上的雲似乎太多了一點,也太黑了一點。

  今天是領通知書的日子。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梭着多數的學子。或駕車、或騎車、或步行,我自然而然的成為了步行大軍中的一員。走在繁華的街頭,想象着學校老師的無奈表情。

  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好學生,但我也不是一個壞學生。直到現在我也不願去喝酒和吸煙。原因無他——我肺部不好。但我的成績依舊是為他人做鋪墊。也許在學校我的作用也就是為別人做做綠葉吧。我終究不是那朵紅花——紅艷似火的鮮花。

  學校的樓牆依舊是那種灰白色,那種讓人看了之後有種自殺衝動的顏色。緩步踏進教學樓,環顧四周依舊如從前。碰到以往的同學,不想說什麼。也沒什麼值得說的,就這樣匆匆逃走。

  老師的臉色比以往好那麼一點,不過卻也差不多。還是機械的表情、機械的動作,根本看不到喜怒哀樂。她不會對我說任何多餘的話,以免浪費她那寶貴的吐沫星子。

  我明白這是為何,也明白這是為何。我已經習慣了——習慣了如此的態度。

  回到家中,家人依舊井然有序的做着應該做的的事情,絲毫不會因為我的成績而開心或快樂。既然已經習慣就更應該習慣,畢竟習慣是個好東西——只要習慣了什麼都是可有可無的東西。

  其實我也明白我也僅僅是一個為家人爭光奪彩的工具。直到有一天他們發現了我的作用已經消失,他們毫無疑慮把我捨棄掉轉而培養下一個對象——我的妹妹。

  我的表現已經讓他們大失所望,我也已經沒有任何可以被他們壓榨的價值。現在他們也就是想着我不再多浪費家中的錢就行了。

  只要等我上到大學或者是去參軍,他們對我的壓榨真正結束了。

  那時候我做的好了,會認為是我運氣使然。我做的不好了,則認為我命該如此。

  成績的好壞跟以後的好壞有關係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成績不好但我以後的生活不一定不好!

您正在瀏覽: 成績?何為成績?
網友評論
成績?何為成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