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韻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愛雪曾愛到不能自拔的程度。每年一入冬便盼望着酣暢淋漓的大雪如約而至,那種等待,那種煎熬常常令我心煩意亂、徹夜難眠。我祈求上蒼,快點下雪吧!讓雪花撫慰我的心傷,讓銀白的世界點燃我生命的熱情,然後在雪舞紛飛中心弦和鳴、與雪同舞。

  記得小時侯,我就特別喜歡雪。每當看到紛飛的雪花開滿天空,就再也管不住自己的雙腳,任雪花打濕我的睫毛眼角,親吻我的面頰。這時,我會伸出雙手,接住這六瓣小精靈小心翼翼地捧着,生怕她從手中滑落,可雪花還是慢慢融化了。望着這瞬間消逝的生命,我的眼裡浸滿了淚水。

  我追隨者雪的腳步,從田野跑到山窪,又從山窪跑到山野,即使小臉凍得比蘋果還紅,也不停下追尋的腳步。

  雪花留給我多少童年的回憶啊!我們一群孩子在雪地上打雪仗、堆雪人,到山坡上放爬犁,笑聲把樹上的積雪都震落了。

  我喜歡這銀裝素裹的世界,天地萬物一片潔白,一塵不染。天空也變得深邃而高遠。一切醜惡骯髒都被積雪掩埋了,滿眼所見的是聖潔、寧靜、祥和、美好。

  我喜歡一個人在雪地里齲齲獨行,在沒膝的雪中跋涉,喘息聲和踏雪發出的咯吱聲以及心跳聲交織在一起,是何等的愜意啊!極目四望,滿眼的蒼茫寂寥。雪山起伏巍峨、田野遼闊縞素,就連頑皮喧鬧的小河也停下了奔跑的腳步。偶爾見到山雞、野兔出沒更增添了我的興緻。有時見到樹間跳躍的鳥兒活躍的身影,我會駐足觀賞,聆聽鳥語喧嘩,像在欣賞一場盛大的音樂會,令我心曠神怡、熱血沸騰。鳥兒用上百種聲調在歡唱,仙樂飄飄回蕩在峰巒間,流淌在澗谷里,是何等的美妙啊!

  有時,我望着漫天飛舞的雪花想,在宇宙這巨大的舞池上,她們的舞姿是多麼嬌美啊!於是,我的耳畔隱約響起了曼妙無比的輕音樂,以及來自遠方的天籟般的歌聲。是那樣飄渺,那樣動人心弦,恍惚間,我自己彷彿也變成了一枚雪花,在天空中曼舞着,曼舞着……

  忽然想起柳宗元的詩句來,“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那種深邃的意境逐將自己的渾身浸透,這時的內心純凈得就像白紙,隨時等待着思想的濃墨,染滴出優美的圖影。

  “瑞雪兆豐年。”一句農諺很快在腦海中閃現,是啊,“今年雪蓋三層被,明年枕着饅頭睡。”明年又會是一個豐收年。

  此刻,雪還在大片大片地下着,下着……

您正在瀏覽: 雪韻
網友評論
雪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