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臉紅的男人有福氣

臉紅的男人有福氣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朋友阿強與妻蘭溪結婚好多年了,這麼多年來,誰也沒弄明白,平平常常的阿強當年是如何打動蘭溪的。想當年,蘭溪大學本科畢業,剛上班那會兒,小夥子對她就是眾星捧月。可是小夥子們一個一個相繼敗北,唯獨默默無聞的、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阿強成了唯一的勝出者。

  上次朋友聚會,阿強與蘭溪全到場。喝到臉紅耳熱之時,一位朋友壯着膽子問蘭溪這個令人費解的迷。沒想到蘭溪話語一出口,竟讓在座的瞠目結舌:因為阿強會臉紅。

  當初經人介紹的時候,蘭溪對阿強也沒說好說歹。總的來說,阿強還可以。但事實上,兩人還是有差距的。講個頭,阿強沒她高;講學歷,蘭溪本科,阿強專科,也沒有她高;講收入,阿強的單位不如蘭溪的好,還是沒有她高。蘭溪也是爽快之人,沒看好人家,幾天後就去跟人家直說了。可是她他剛到阿強的辦公室,剛見面還沒等把來意說出來,阿強的臉已經紅了。就是這個瞬間的表情,讓蘭溪心靈顫動,成就了今生夫妻之緣。

  蘭溪說,現在這個年代,厚臉混跡於女人堆里的男人多的是,可在女人面前還能夠臉紅的男人,真是太少了。她相信這個在她面前臉紅的男人一定是一個好男人。在那一刻,她完全改變了來時的想法,決定與這個普通的男人廝守一生。

  婚後,他們的生活發生過一些變化,有了一個可愛的兒子,蘭溪的工作有了調整,從鄉下到城裡,家也搬到了城裡,阿強卻下了崗,為尋找工作不斷努力。但他們的感情和生活的本質沒有變化,他們恩愛的生活在一個並不大的城市,過着平凡的生活,品嘗着幸福的感覺。

  臉紅的男人真有福氣,能找到一個好老婆,男人感慨地說。

  可惜臉紅的男人太少,這個世界好男人也太少,女人遺憾地說。(范志兵)

您正在瀏覽: 臉紅的男人有福氣
網友評論
臉紅的男人有福氣 暫無評論